2020-07-26

市政稅單身折扣 Council Tax Single Person Discount


大家都超八卦的 (其實我才是主要造謠者吧~),所以我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五先生的貢獻。

市政稅單身折扣 Council Tax Single Person Discount

是這樣的,大家應該之前都聽過我抱怨每個月要繳給政府的市政稅很貴,唯一有感的就是來幫我收垃圾,但是還一個禮拜只收一次而已。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24.html


市政稅每戶付的都不一樣,計算就是看地段、房子大小、屋齡、居住人數等等。我這區是小鎮的高級住宅區房子最新房價最高、但是我的房子是最小間的只有兩房;不過有享受一些政府給的優惠,譬如我家有做節電綠能,加上旁邊是橄欖球場跟鎮民運動中心會受到噪音影響跟停車場的車流汙染也有補貼折扣。

我一個月付160英鎊,中間還漲價過。這個價格對一般家庭來說算便宜的,但是大部分家庭都是三到四房,我家很小還享受了很多補助,不然正常換算下來每平方米是很貴的。

這種皮肉痛很快就習慣了,唯一造成的壞心態就是,那我就死命製造垃圾來用夠本啊,哇哈哈哈~~~

前幾天在院子碰到五先生,因為全區22戶只有我們兩戶是小坪數兩房而且是租屋,租約一年一簽,也到時候要續約,加上我的房子有些小問題過陣子建商要回來維修保固,我就順口問一下他住的怎樣啊? 房子狀況如何啊? 有沒有同樣的問題啊? 加上他是律師,所以我也藉機問了一些房屋合約跟房東房客責任歸屬的問題。

突然講到市政稅這個話題,我就抱怨好貴啊~ 他馬上問我有沒有申請「單身折扣」? 因為市政稅的計算都是先假設是兩個成人住同一個屋簷下的市政福利消費跟能源使用垃圾製造。(真是個好搭訕探聽的話題,我是不是該去問帥哥園丁他有沒有申請單身折扣?)

這個折扣是25%,但是啊,我之前已經溢繳,他可以讓我回溯半年,所以接下來半年都只要繳50%就好了,一個月從160英鎊變成80英鎊。我禮拜一上網申請、禮拜三就收到更新過金額的紙本帳單,效率之高讓我腿軟意外。

680英鎊剛好可以 cover 我接下來要去康瓦耳玩一個禮拜的旅館錢,ㄎㄎ... (油錢公司出,旅館錢市政府出,貪財貪財~) (學財務管理的好像沒有比較精明...)

好啦,謝謝五先生。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呢,害我剛搬來的前六個月都多繳了。

如果我要搬走或是找人來同居的話,我得記得回去申請取消折扣,不然有罰款。(大家要幫我記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