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新植物 - 斑葉橡膠榕


有了花園之後,我對室內植物的慾望有稍微控制了一點,除了自行繁殖之外,已經很久沒有買新的了~

不過當我去 Homebase 買種菜的長型花盆跟蔬果用土的時候,看到這盆斑葉的橡膠榕,還是忍不住買了。



我剛搬來的時候就買了綠色的橡膠榕 Rubber Fig,這種非常好養啊,不管澆太多水還是忘記澆水,它就跟橡膠塑膠的一樣毫無變化,我都懷疑是不是變成木乃伊了。

然後我對任何變異的斑葉植物都無法抵抗,這個斑葉橡膠榕之前只在網路看到,嫌麻煩跟怕實品運送途中受損我就懶得訂購,結果親眼看到,還很便宜,就帶回家了。

好了,真的不行了,我的2/3客廳都被植物佔領了,每次我想要休假出門玩個三五天,只擔心室內植物跟戶外花園沒人照顧澆花會死翹翹,就打消念頭。這次回不了台灣我還鬆了一口氣,不然現在這麼熱三四個禮拜沒人顧,我回來肯定要邊哭邊收屍,都是 ££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