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後面鄰居的花園


後面的老先生又砸錢在他的花園了!!

一大早就聽到敲敲打打鑽地打磨的聲音,趕緊起床看發生什麼事,哎喲~ 又在弄花園!!

我還沒搞清楚他到底弄了什麼,感覺像在切割某種石板、還用水泥去塗,該不會弄個池塘還是 Jacuzzi 按摩浴缸吧?

不可能有人白癡到用石板去做架高花床,所以看起來像是要弄個蓮花池之類的東西。等過幾天我去串門子或是躲在我的主臥室看到了,再跟大家報告。




看樣子,我花園正中央真的要弄個 凡爾賽音樂噴泉 或是 海神床戰維納斯雕像,不然插個 復活島摩亞石像 才能贏了!

花園競賽不甘示弱
我入境隨俗的好徹底



 

花床弄好一個月,我全部的植物都有活下來、而且頭好壯壯。多年生的草本開始長大長胖蔓延開來蓋住土,而且都開花了。其他灌木類的也是快速發葉抽高長大。



受到驚嚇的玫瑰,我狠下心 cut-back 把葉子修掉之後,現在全部長回來了,而且生意盎然繼續長大。不過我真的不確定今年會不會開花,因為聽說第一年種不會開花,而且我還移植過元氣有點大傷。



薰衣草開完花之後,我全部 dead-head 把花頭花莖剪掉,保留養份看能不能開第二次花。

花床開始有了不同的顏色,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