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青菜豆腐湯 & 蝦仁煎


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喝過 青菜豆腐湯,去餐廳或麵攤絕對都點很豐盛的酸辣湯、蟹肉羹、排骨湯、鵝肉湯、下水湯,怎麼可能點那麼清淡無味的青菜豆腐湯哪?



不過我種的小白菜真是太好吃了,也不管長的夠不夠大,被蟲吃掉前我就趕緊剪了一堆,配著豆腐煮個湯加朵香菇再打個蛋包,阿娘喂~ 怎麼這麼清甜好喝啊~~~ 所以即使最近都高溫30度我每天在家要死不活的,還是會煮碗湯喝到全身飆汗,然後倒在地上喘兩個小時。



然後再做一次 蝦仁煎,上次就缺了小白菜這一味,這次就非常到味,一口氣做了兩份,超滿足!



我就是每天早上拿個瀝水盆出去巡一下,看到適合的葉子就剪下來,丟廚房泡個水當天吃掉。以前摸爸也每天做這種事。




最近下了幾場雨,小白菜突然瘋狂抽高然後開花了~ 第一次看到原來是這樣小小的黃花。



基本上一開花,整株的養分都會去支持開花,葉子就不長了,花開完整株就老了掛了,所以要剪掉才不會浪費養分吃不到嫩葉。



最後,謝謝 為國捐軀的神風小白菜,如果不是他們犧牲小我去餵蟲,大我本人也吃不到那麼多漂亮完整的小白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