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英國夏季煙霧樹花圈


讓我奢侈地來糟踏在台灣貴的要死的高級花材 - 煙霧樹 Smoke tree

我買到五大把煙霧樹,不過手邊完全沒有材料可以搭配,所以只好先吃水,然後請我學花藝的花圃幫我準備一些乾燥花。



花圃老師還很擔心說這陣子只有草類的、沒有花,怕我不滿意,我說沒關係,我就是要強烈自然風的各種草類,不要花,如果有兔尾巴、黑種草、稻穗類、毛毛飄逸的更好。



煙霧樹乾了會變脆就很難綁花圈,即使吃了水也無法撐太久,兩三天內一定要處理掉,所以我在等乾燥材料的同時,機會難得作個實驗,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跟綁花圈。

 

第一個方法就是先用煙霧樹打底綁好一個素圈,等過幾天拿到其它材料再加進去。



我的素圈綁的時候比較新鮮,所以是黃綠色的,我就大膽使用了大量的乾燥金合歡。



用膠槍把其它材料一根一根黏進去,所以有比較立體活潑一點。不然我很少使用黃色在花圈上,一不小心就會太阿花變成大媽風。



我個人覺得,這次乾燥材料我挑的很好,材質顏色非常搭配,整個綁起來不會很刻意,也不會不合季節。花圈跟種花插花一樣,花材要當季才合宜,如果用很突兀擺明是不同季節不同地域的花材湊在一起,那就太不自然太假了。



這個圈用的全部都是歐洲夏天野外會看到的材料,很自然,我很喜歡。這個我就沒送人了,要內行人才懂這個圈的美,一般不懂煙霧樹的凡夫俗子只會覺得髒髒醜醜的不夠華麗,所以這兩個都掛在我的客廳裡。



其實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煙霧樹上的那些種子,在朦朧中又帶點視覺效果,像是頭紗上的小裝飾。我看台灣進口的煙霧樹照片好像比較沒有種子 (需檢疫)



第二個方法就是等乾燥材料到了,連同煙霧樹全部綁成混合小束,再纏上藤圈。由於英國的乾燥花處理真的都很自然,所以乾燥後變的很脆,我都是用花藝膠帶纏捲,才不會太輕易就鬆脫折斷分離。



由於煙霧樹又多放了幾天,顏色變深成有紅色有灰紫色,我綁的時候也非常驚訝,竟然意外地跟我的其它乾燥材料非常合。



這種綁法其實因為一束一束堆疊壓比較密,所以就比較工整少了自然飄逸立體感。



不過同樣的材料同時作出兩個不同的色系風格,我很滿意。



那幾隻羊是花圃養的,通常動物都很防著人,一有動靜就會驚慌失措跑遠遠的。但是我來英國之後很得動物喜歡,牠們看到我都會衝過來不知道想幹嘛,我真是害怕,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