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解禁後第一次造訪 Stowe


這個地方老網友應該不陌生,關禁閉前我去過很多次,幾乎每個月都會去一次,最後一次是二月去看 snowdrop 雪鈴花,本來想說三月底再來看 Bluebell 藍鈴花,阿就關禁閉了...

前情提要 Stowedrop Walk (Snowdrop @ Stowe House)





現在終於有條件開放了,要預約場次購票限制入場人數,很多比較小的花園不開放。我是National Trust會員雖然不用買票但是一樣也要預約,本來我老闆一家想跟我一起來逛,但是他們搶不到場次所以我就自己來。都是禮拜五開放兩個禮拜後的預約,以半個小時為一個場次,我不管什麼時候去看幾乎都是完售。




這一切我真的覺得荒謬到了極點。園區有250英畝/100多公頃,關禁閉之前旺季完全開放很熱門的時候,我每次去逛是會看到人,但是都隔超級遠,頂多就是在停車場跟入口的餐廳紀念品店人比較多,一進入步道就根本看不到人,我之前拍照照片裡幾乎都沒有人。




現在限制到訪人數,從入園停車場就有人管制進出,進去跟離開園區的步道完全分開,到處都是牌子要大家保持兩公尺安全距離。我老實說,我在裡面逛了兩個小時,頂多看到兩個家庭總共不到10個活人,不要說安全社交距離兩公尺,我看不只20公尺、200公尺,可以空曠到幾乎2公里吧?



所以這兩個小時,我到處亂走,感覺整個100多公頃都是我的! 我看到的松鼠兔子綿羊鴨子都還比活人多100... 到底預約滿額是都賣給誰了? 然後整路不停有告示希望遊客捐錢幫助National Trust度過難關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反正英國的防疫就是一整個荒謬跟荒腔走板,該做的重點遲遲不做,整個失控之後,政策游移不定讓人無所適從,然後現在在這種荒郊野外加重人手浪費資源,我都不確定他們是要幫人還是動植物防疫?




我是個非常80/20的人,用最少的力氣快速達到最大的效應,所以看到這種用80%的力氣卻只做出20%效益的事情,我真的就白眼翻到南極洲去了。





所以我忍不住就寫信給National TrustStowe了,絕大多數的城堡教堂莊園建築的室內不開放沒關係,規模小的花園不開放也可以,但是像這種超級空曠又通風良好的地方,實在沒有必要限制人數,只需要提醒大家保持防疫禮儀跟社交距離就好。




話說回來,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去散散步挺不錯的,餐廳咖啡廳不開放,所以我一樣帶了吃喝的去野餐,我真是太節省了。等開放之後再約老闆一家一起去。(如果他還願意讓我開公司車的話... 慘劇在上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