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最近花園的動靜


為了散熱通風我的門窗全部打開,所以客廳跟花園融為一體,我在家上班面向花園... 就每天瞪著這些... 野生動物...



加上我的新花床弄好之後,這些野生動物好奇極了,跳來跳去東聞西聞,體重輕的小麻雀就直接站在我剛種下去玫瑰上一直啄;有時候早上起床會發現花床出現一個淺洞、土都被撥到旁邊,摸爸說是鳥來洗澡作沙浴。鴿子一直在研究我插在植物前的名牌,不然就是去踐踏我的小白菜,我難得要衝出去阻止嚇飛牠們。








我把貓草跟貓薄荷種在圍籬旁邊,結果吸引來的不是貓、是鳥... 傍晚就一堆鳥在那邊開趴,結果貓只敢躲在圍籬外面瞪著不敢進來...



有時候會有松鼠跑過來,牠就是故意來回在圍籬上跑跳,沒為什麼只為捉弄鳥把鳥全部嚇跑。





老客人就是那對很恩愛的鴿子 (每天都來嘿咻但是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對)、跟一堆跳進來抓蟲吃的小黑鳥。




我在小鎮社團看到有些人貼照片狐狸來花園討吃的,一開始是餵母狐狸,母狐狸吃飽之後就回去餵奶,這陣子就整窩小狐狸一起帶來搭伙,還跟家貓在花園互毆玩耍打滾,真是太可愛了。



我網路訂了一個好玩的東西給這些野生動物們,到貨再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