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同事線上廚藝課 - 變成煎餃又醜的要死的 samosa (印度咖哩角)


即使已經復工,我們整個財務部只有不到20%人回公司上班,絕大多數都還是在家上班。在家工作已經超過三個月了,人事部門跟主管們都很注重員工身心健康跟盡量維持同事間的社交,所以有很多禮拜五下午的線上同樂活動。



上個禮拜是烹飪課,我們有不少印度籍的同事,所以就教大家做 samosa 印度咖哩角。其實我對這個沒什麼興趣也不是特別愛吃,加上所有材料香料幾乎都不是我平常會用到的,還要從揉麵粉開始會把我的廚房弄得一團亂。所以我本來只是在螢幕前看著,但是看大家都玩得很起勁,我也手癢,就半途加入。



第一次從手揉麵團開始,真是太可怕了,我沒有量杯,完全就是憑感覺加粉加水加油,揉出餅皮。samosa 裡的配料我也幾乎都沒有,就想一下當年去印度的時候吃到的餡料大概是什麼味道,冰箱材料很有限,我就把我的煙燻豆腐切塊、加上薑末、蒜粒、香菜、辣椒粉、一小角日本咖哩塊,煮一煮入味。



同事有示範怎樣包三角形的餃子,但是我怎麼弄都包成韭菜盒狀... samosa 要用油鍋深炸,我真的不愛 deep fry,所以用淺鍋加一點點油去煎。雖然裡外都不像正宗印度咖哩角,而且長得真是醜,但是吃起來意外地好好吃啊!! 捏麵皮麵團我沒練過或許不是專家,但是調味我真的很敏銳,哇哈哈哈~~~



跟同事就是邊 skype 視訊教學邊聊天唱歌,財務部的人都很年輕,我跟他們其實都不熟,但是這樣嘻嘻哈哈互相嘲笑,我也覺得很好玩。

我半路開工卻後來居上,大家還在捏餃子跟炸的時候,我就在螢幕前把我的偽咖哩角吃掉了。

搞不好下次我真的可以弄出韭菜盒。🤤



這種禮拜五下午的活動都是自由參加,各種主題都有,其實都很有意思。有一次是夫妻剪髮大賽,一堆男生在螢幕前任由老婆幫剪髮,還投票選出最佳造型獎還有小額獎金。規模最浩大最多人參加 (應該有五六十個人) 的一次是英國人最愛的 pub quiz 大賽,就是針對不同主題出了很多題目給大家回答,最後看答對幾題計分排名,前三名也有小獎金。人文歷史體育旅遊自然常識通通都有,對我根本是恐怖的文化大考驗。

接下來的節目還很多,都不脫是一起視訊喝酒或下午茶的啦、唱卡拉OK的啦、帶寵物給大家看的啦、自願當DJ開廣播節目播歌點歌的啦、介紹關禁閉期間培養的新興趣的啦。有好玩的我再介紹給大家。



其實這些年輕人本來就是網路世代,平常在公司要他們上台報告每個都緊張得要死能躲就躲,但是在家工作躲在螢幕後面,他們反而更有創意更敢表現也更勇於發表意見跟主導各種網路社交活動。我們幾個主管也發現,關在家遠距上班,反而大家似乎感情更好更愛開玩笑更有團隊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