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第一批花園植物


第一批種下去的植物,是我去 Homebase 親自挑的、跟之前種在花盆裡的各種奇怪玫瑰、紫藤、杜鵑、尤加利、金合歡等等。

反正就是跟前幾篇講的一樣,依照對陽光的需求分成三區、再依照高中低種下去。品種的挑選就是適應溫度零下10~30度、葉型跟顏色要非常不一樣才能製造視覺豐富感、不能長太高大但是要aggressive一點可以迅速擴張蔓延長滿。

排列上就是交錯間隔,留空間長大、也留空間陸續補充其他植物進去,我想要走凌亂混雜自由風,這樣死翹翹偷拔掉旁邊撥一撥就不會被發現...



我非常的 pricing sensitive,太昂貴太稀奇的我絕對不買,因為我真的沒有戶外花園種植的經驗,萬一養死了浪費錢我會很肚爛。加上弄得太高貴就沒有本人我effortlessly的仙氣,所以我混合著弄得像是隨興鄉村風,這樣每次顧看都像尋寶一樣,整個15公尺一路看過去都是不同的驚喜。(講的像是要售票開放參觀一樣)

這是第一批,大約把花床種了60%左右。過兩天還有第二批網路訂購的來。我基本上還是挑灌木跟常青綠葉類,暫時沒有花因為季節性太強烈有點麻煩。先讓我觀察一下這個花床的種植狀況,接下來兩個禮拜慢慢補買。



我種了三顆小番茄。你們也知道我很討厭吃番茄,但是我離開台北前,摸爸在我家的101屋頂景觀花園種了一些小番茄,常常帶著摸妹家的小鬼們上去採收,吃得很開心。我真的很想念他們,所以我就種了三棵小番茄,想家想爸爸。然後我還種了一些菜,過兩天聊。



這兩棵尤加利是我去年秋天買的,沒照顧所以長的沒有很好,現在移到全日照區看看。



前面是英國狹葉薰衣草,後面是Salix,柳樹的一種,這款叫做Flamingo dwarf willow,頭頂葉子會變紅,很美。都需要全日照。



灌木類的Japanese Spindle (冬青衛矛)



移植過來的玫瑰,去年秋天買的



前排都是小小的Erica & calluna heathers (歐石楠&帚石楠)



移植過來的玫瑰



煙霧樹,這個品種顏色叫 Royal Purple


 

移植過來有點要死不活的紫藤跟其他忘記叫什麼名字植物


  

朱蕉屬的葉子,形狀很特別


 


很美很好養也會長很大的 Hosta,玉簪屬的,跟一些小灌木類的植物 Buxus sempervirens



我種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