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年度瓦斯安全檢查


房東太太突然通知我,要約我在家工作的一天找工程師來檢查瓦斯。

政府法律規定如果有房子出租,房東要負責保障房客的居住安全,所以每年一定要通過瓦斯安全檢測,拿到許可證才行。房客倒是沒什麼責任,只要開門配合檢查就好。

在這種時候進到我家,我當然是有點猶豫啦,不過保證會戴口罩手套鞋套保持社交距離,而且有到期日的,我就只好同意了。(其實我猶豫的不是怕被傳染瘟疫,而是我要打掃整理,還要把滿地的零食收好、滿屋子囤積的衛生紙藏好...) (而且我最討厭害怕別人進我家發現我是一個女生獨居)



其實檢查滿快速的,就是看看外面的瓦斯表、進廚房瓦斯爐一個一個點火檢查有沒有漏氣、上閣樓檢查我的熱水器有沒有問題。

不過我一直有水壓不足的問題,每個月都要自己上閣樓一趟幫熱水器加壓 (我現在超厲害),不然水就變小或是熱水不熱洗澡不過癮、搞得我有點火大。我就趁機裝無辜問他,建商跟配合水電工都跟我說這樣是正常的,真的嗎? 他嚇了一跳說當然不正常,然後就很見義勇為幫我把整台熱水器拆開,到處東敲敲西量量,還跑回車上拿了個幫浦幫某個奇怪的零件打氣。

很好心幫我弄好之後,提醒我如果還有失壓問題,就一定要聯絡廠商來修理,如果廠商不理我可以打電話給他,他來檢查開單。喔耶~ 🤭

  

離開時他說如果沒問題那就一年後再見啦~ 我還很感動跟他說,可以半年就來檢查一次嗎? 🙇

英國租房其實對房東的規定非常嚴格,德國也是,對於房客是非常保護的。台灣我就不知道,我只租過工作室,基本上我跟房東太太就兩年簡訊連絡一次,都是更新合約和一口氣把所有支票寄給她而已。

【沒有熱水】的前情提要 =>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