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假掰的廚房窗台香草


香草種類還好都是我煮飯會用到的,假掰的是那個容器,哈哈哈~ 超噁心的假鄉村風...

這些是我去苗圃拿回來的,苗圃兩個多月沒開很多關禁閉前準備好的植物沒辦法賣,尤其是香草植物、蔬菜馬鈴薯這種,放到過了種植季節,很多都自己亂長到一團亂。

所以苗圃就放在結帳櫃檯,香草植物滿額贈送、根莖蔬菜早就發芽到亂七八糟了所以免費送,有人願意拿走幫他們清掉最好。

我也不貪心,就拿了三盆薄荷 (還註明是 Mojito 哈哈)、甜羅勒 (當九層塔用)、芫荽 (我愛香菜),這些是我平常煮中菜或是作冷飲的時候會頻繁使用到的,不浪費拿了也不心虛。其他什麼迷迭香、百里香、韭蔥、蒔蘿那種,我很少用也不愛吃,就沒拿了。


拿到的時候狀況其實很差,回家把大部分亂長的莖葉修乾淨,這樣避免植物浪費養分、順便檢查有沒有蟲害,洗乾淨放在鍍鋅的香草種植盆裡。修剪後放個兩三天,就恢復生氣活力了。

我沒有重種,還是放在原本的塑膠盆裡外面這個香草盆只是當裝飾,因為香草需要頻繁澆水但是也要排水好,所以每兩三天把塑膠盆拿出來整個泡水吃飽了再放回去最方便。

香草植物也需要很多陽光,但是我不想種外面,因為我真的會作菜的時候就順手抓剪來用,萬一招蟲就真的噁心到爆炸會害我食慾全失,所以我還是養在半日照的窗台上,如果有點萎了我就挪到落地窗前給日光浴。

這個廚房窗台一直都很精彩,防疫隔離花很多時間煮飯洗手、打掃清潔,最常用到的就是這邊的水龍頭。所以我常常更換每周鮮花、剛繁殖需要特別照料的小苗也放在這邊顧著、喜歡的小盆栽也會偶爾挪來呵護著、最近從櫻桃樹剪下想要練習扦插的枝條先在這養著,擺滿了除了看到心情好,也可以遮一下外面看進來的視線。

台灣版的瑪莎史都華越來越往農婦村姑路線走歪下去了...
在英國鄉下走假掰鄉村風真的很effortlessly無違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