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社區逛一下


還是不定時帶大家在我的小社區晃晃,我也在觀察每個季節每個月份有什麼特別的花開。



我門口的英國薰衣草跟一堆叫不出名字花全都開了,這真的就是很氣人的地方,我的花園也有種薰衣草,每天細心照顧根本開不出來,然後門口的這些花全部都是公共空間沒人在顧的,開的超茂盛的。很火大啊~



鄰居家的玫瑰都開得很美,他們邀請我去參觀的時候畢竟在他們的私人空間所以我就沒有拍照,只有社區入口沒人顧的我才拍照。鄰居家的玫瑰都是爬藤型的,很多都爬過他們的花園圍籬跑出來到我這邊車道,我跟對面的NHS太太都會去偷聞。




還有一撮突然冒出來野罌粟花。這已經被大風吹了兩天有點殘,不過有個值得注意的就是花謝了之後留下來那個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但是捏開來裡面是種子。



現在還有點太生還沒成熟,過個禮拜等裡面種子熟了變成黑色我再去取。我是要拿來種啦... 不是要做其他事情啦! (這不是那種罌粟啦~)



一包種子外面賣2英鎊,有現成的我幹嘛花錢,哼~ (園藝中心賣的一包一包的種子都不好發芽,直接這種外面野生的去取種子比較容易成功~)



另一個現在整個英國開得滿山遍野、我在教堂入口拍的,就是 接骨木花 Elder Flower。接骨木花是歐洲的醫藥神花,也是很多美容保養品的材料,我以前當窮學生時最常用的就是美體小舖的接骨木花眼膠。



現在天氣漸熱,英國人會採接骨木花、配上山楂或是薄荷、檸檬、柑橘類、蜂蜜、糖去煮茶水,冷藏了之後喝,非常解暑、也能保護口腔健康。

我拍照的時候好幾個老太太經過,每個都跟我說,拿回家弄飲料很好喝。



(... 我不敢,因為去年我來英國的時候到處找接骨木花,那時候不知道是長樹上的,結果在野外草叢中看到長得很像蕾絲花也像接骨木花的一欉一欉小白花,一摸整個被刺到皮膚大過敏起整片水泡,中毒啦~ 隔天還是不對勁只好去花展的時候找醫護人員幫忙才擦藥解毒,痛了一個禮拜才好~)



我被貓馴服了,這隻只要看到我就會叫我,然後在我面前倒下來,然後我就很自然也蹲下來開始幫牠按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