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Condicote 野罌粟花田


反正都開車到柯茲窩一帶,我就找了附近比較知名的野花田,想碰碰運氣能不能看到野罌粟花海。

開車15分鐘到一個叫做 Condicote 的地方,有攝影社團的網友在這邊拍到整片的紅色罌粟花田,我就問了確切地點開車追過來,果然沒讓我失望!! 就在公路旁邊一整片,而且停滿了車要錯過都很難。


 




其實這種花田很多都是私人田地不開放的,所以有羊咩咩這塊我是自己開車到處往田裡小徑繞,有看到就停車下來,站在圍籬邊遠遠拍的。可能惡意闖入為了拍照的觀光客真的太多,這種圍籬不是帶刺的鐵網、就是在外面種滿了各種刺人高大的野灌木。(這個時候我超慶幸開了一台休旅車,可以墊高拍照)









全是野罌粟花的那塊就是主人很大方在圍籬上掛了個牌子說,歡迎來參觀,但是請自己爬牆,然後一堆老先生老太太小朋友真的是攜老扶幼爬進去野餐拍照。(對英國人到哪都要野餐我真的很受不了...)





這邊的野罌粟花都沒有蟲,但是已經有一半開過頭枯了乾了謝了,所以看樣子六月初到六月中會是比較好賞花的季節,但是也很難說因為今年太乾太熱很多花的花期整個提早了兩個禮拜。但也就是因為謝了,所以剩下的種子莢更明顯可以發現這邊有很多不同品種,我當然要帶回家研究一下...



然後那些羊咩咩一看到我就很興奮地衝過來... 可能吃太多罌粟種子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