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種野罌粟花


我在小鎮路邊偷拔了很多野罌粟的種子,回家打開壓碎了隨便灑在我的花床上。

我沒有特別挑還沒熟的綠色種子或是已經熟的黑色種子,也沒有劃好溝槽每隔幾公分種幾顆,反正我連殼一起在有空位的地方亂撒,就看它們好不好長大。

其實我之前買過好幾個品種的罌粟花種子種在大花盆裡,結果完全都沒有發芽,這次我直接從野生的取種子來種,看會不會厲害一點。在路邊沒人顧都那麼會長,沒道理來我家每天澆水每個禮拜施肥還不發芽吧? 🤷



果然,撒下去沒兩天下場雨就發芽了。

不過!! 我撒了各種野花種子,然後好像也開始長雜草了,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長出來的到底是草還是寶。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可能到時候長大點還要各位告知哪些該留哪些該拔~

我真的是個超猴急沒耐心的人,要我從種子開始等它們長大實在太折磨人了!! (其實花床弄好到現在也才三個禮拜而已啊!!)



我周末去老闆家,看到他院子裡一堆已經謝掉只剩果莢的野罌粟花,我馬上蹲下來拔果莢塞進包包裡,我老闆還歪著頭問我想幹嘛... 我故意賤賤地眨眼跟他說,等我成功了分你一點,ㄎㄎ... 😉

(其實這個是野罌粟花,也就是虞美人,看葉莖長毛跟果莢形狀就可以分辨出來,不是可以拿來提煉的那種。但是畢竟還是屬於罌粟科,所以還是有鴉片鹼類的毒性,量小不足以上癮致命,但是像我這樣直接拔取壓碎果莢手沾上乳汁,還是... 要把手洗乾淨免得鎮靜止痛的太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