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草本植物帶 - 花床 flowerbed


前幾篇給大家看過我 草本植物帶 的需求照片,其實我只要沿著圍籬ㄇ字型、窄窄的左前右半圈就好,大概是50cm x 15公尺。(我的花園草皮區大概是長10公尺 x 5公尺大、地磚區長2公尺 x 5公尺,算很大很好整理的)

工程其實也不是太複雜太浩大,就是要作簡單的 花床 flowerbed ~

花床大概有兩種,一種就是整個搭起來高出地面,另一種是往下挖然後填土跟地面平。


我希望可以自然一點,不然整個搭高起來好像菜棚很醜,而且還要用其它不太自然的材質或是磚頭木板去圍,不符合 本人我effortlessly的仙氣。所以我想要讓它有自然從土裡長出來的感覺,就得往下挖,然後補 topsoil 表層土,再有設計感地種植物進去。

我本來打算就自己當花農每天挖一點,關禁閉三個月一定弄得起來!! 👩🌾 沒想到... 我的房子是新的,新房子的花園... 很速成,所以草皮下面全部都是碎石垃圾。當初建商就是打完地基房子蓋好後,把建築廢棄物丟進花園填平,上面薄薄一層土,撒上草種子養成草皮,就交屋了。

我挖挖挖,非常快就把草皮跟薄薄的那層土挖掉,下面全部都是碎石子,我就呆住了... 該是去買大鏟子還是挖土機? 然後這一區的土質很不好,都是clay黏土,所以挖好洞也要整土一下,這個工程有點太浩大也要超過三個月,我只好上網找專業的幫忙。

因為園藝景觀設計維護公司不是 essential workers,所以即使我已經預約來回討論估價了,一直等到6/1才能派人來實地勘查準備動工。

我租屋也不知道要待多久,是真的沒打算花太多錢投資在別人的資產上。通常美化花園房東會很開心,只要不是中間挖個池塘噴水池、或美感太差需要修復重建,有美麗的花園都能幫房子加分,下一個租客來的時候很省錢省事就有個好照顧的漂亮花園,房租或房價就可以再拉高很多。

不過現在只要能讓我自己活得開心,花點錢、留給房東太太便宜下一個房客,我無所謂。

好笑的是我這陣子問了鄰居、手下,我想弄個 herbaceous border,他們竟然都異口同聲跟我說,在草地的正中央弄個MK圓環狀的花床,絕對最受歡迎,還秀一堆照片給我看,就像陽明山花鐘那樣,如果我要搬家或是離開的時候這個花床要送人,可以整個搬起來帶走很方便。傻眼,當作我家是凡爾賽宮喔!? 你們審美觀怎麼這麼差!?

關禁閉三個月我的各種生活知識大有長進
我不只研究了各種花床我連土質地質都研究了

(照片是夢幻示意圖,我前幾年在Chelsea Flower Show拍的,除非房子是我的不然我是不可能這樣便宜房東跟下一個房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