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回台路遙遙


最近為了回台灣的事情讓我挫折大哭了好幾次。其實真的也沒什麼大事,但是就是一連串的小事、一件卡一件、非常不順心,想回家又困難阻礙重重。

來英國之後頭半年工作很困難壓力非常大、關三個月禁閉身心更是受到嚴重創傷、解禁之後很多居留行政上的瑣碎小事要補辦 pick-up,偏偏整個英國恢復得很緩慢所有事情不只時間拉很長還通通都不確定讓我非常挫折,一整年見不到家人讓我情緒不是很穩定,來回都要隔離兩個禮拜真的讓我非常崩潰。


反正就是我本來四月要回台灣,因為疫情正在高峰只好取消,改期到七月底八月初。結果班機全面取消,我就只好慢慢等,等到最近終於確定七月會復航了,被重新安排到一個很扯的日期,該航空公司英國辦公室完全打不通、網路無法改票 (華航長榮的網頁設計真的爛透了一點都不digital而且完全無法確認任何事情、機器人客服信箱根本是白癡,反正一定都要親自打電話才有辦法搞定)、我只好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想辦法改日期排位子。等了半個小時才接通,好不容易選好日期、但是機位管制還得等客服回報確認位子。

回台灣還要隔離14 (其實是15天因為落地隔天開始算),回英國也要隔離14 (不過我想以英國的執行力這根本是虛設的笑話),啊一個月就過去了我是要留幾天見家人? 我年假30天是絕對夠請,但是老闆能接受我離開這麼久嗎?我只好去跟老闆討論,老闆當然人很好,說只要我開口要求的事情他從來沒有拒絕過,雖然離開這麼久他見不到我會很想我,但是一直叫我多留兩個禮拜陪家人,反正暑假大家都在休假不用急著回英國,前後四個禮拜隔離一樣可以在旅館或在家工作,不用請假沒關係。

我家有老人小孩所以不能居家隔離只能去住防疫旅館,15個晚上我上網查了價格差點沒吐出來。兩間離我家最近的如果含3餐一個晚上都馬6000~8000塊錢,住15晚就破10萬了。15天完全不能出房間也沒有打掃換床單毛巾服務、如果不含餐叫外賣很多都要另外收服務費才能送到房門口。如果我是在台灣玩環島每天都住這麼高檔飯店我還甘願點,但是回台北還要花10萬塊住飯店,加上商務艙機票錢,只是讓我從在英國小豪宅關禁閉換成到台北小房間關禁閉,一個月薪水就去了大半,我真的就不想了。再會賺錢也不是這樣花的~

當然,我可以搭經濟艙、住最便宜的防疫旅館,而且,我沒有一定得回台灣的理由,所以是在這邊靠腰什麼,對吧?

然後我的國際駕照在英國只能用到八月底,居留超過一年我得考英國駕照,台灣駕照不能直接轉換。我拿公司車所以一旦換車保險,監理所每半年都會來信查詢要我提供合法的居留跟駕照,所以不能裝死賴皮不去考。下一次檢查就是九月。

英國考駕照很麻煩,要先上網申請學習駕照,才能去報名駕訓班上路開車、參加筆試路試。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申請學習駕照,還要把護照或是居留卡正本寄去監理所,身分檢查通過之後,才會連同學習駕照一起寄回來給我,我才能後續去報名筆試跟路考。

首先護照跟居留卡是我的命我根本就不放心寄出去,而且發生瘟疫之前三個禮拜可以處理好,現在很多政府職員還在放無薪假減薪假的、加上三個月沒舉辦考試發照,量大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處理好寄回來,我需要護照回台灣、居留卡回英國,所以一定都得從台灣回來之後我才能申請。這樣就八月中了。

加上現在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駕訓班根本沒辦法營業我也沒辦法請教練。我雖然有開車經驗,但是要路考跟很多應付考官的眉角,加上英國考駕照真的比台灣嚴格謹慎要求非常高,一定還是要花至少20個小時的教練費,請人來陪開車矯正壞習慣。考駕照夭壽貴的,加上我有時間壓力,寧可花教練費也不能一直重考,會破產。

為了保護考官,全部考試也都暫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就算恢復也以已經報名被取消的先改期,看樣子一拖就會是半年,怎麼算我都根本不可能及時拿到正式駕照。

學習駕照一樣可以上路,但是車子前後要貼很醜很大的「L」貼紙,代表在學習,而且一定要有已取得駕照的人坐在副駕陪同才能開車跟上高速公路。這樣我還能活嗎? 根本沒辦法去上班啊~ (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好心老實的老闆會提出多羞辱人的提議每天載我上下班...)

所以現在我逐漸打消回台灣的念頭,如果隔離沒辦法縮短到7天以內,我回去完全沒有意義。機票改期也不知道能改到什麼時候,入秋冬其實疫情發展應該會更危險。

當然,我幹嘛不提早做準備? 所以現在是在這邊靠腰什麼,對吧? 我本來就打算提早半年春天要開始準備考試,誰曉得這個世界會被中國瘟疫害的這麼慘?

對,我這些都是靠腰沒錯,一切也都是當初我自己做的選擇,現在就只能咬牙承受了。

中國瘟疫去死啦去死啦去死啦!

有家回不得、見不到家人,真的非常沮喪難過崩潰。不過花一個晚上找妹妹跟好朋友大哭過後,我很快就振作起來! 開始進行不可能的任務,打算以速度跟意志力控制英國官僚跟我的人生! 成功了就八月見! 失敗了就... 再聽我靠腰一次就好!

阿中部長不要再觀光了拜託想個方法加快檢疫流程

我這輩子只要任何跟英國扯上關係的事情,幾乎都是在跟時間還有簽證護照賽跑... 念書的時候每天都在把護照寄來寄去到處辦各國簽證、搬來之前也是在極度時間壓力下趕辦工作簽證、現在都來了還是得把護照寄出去辦駕照然後心驚膽跳一個月如果寄不回來我就不能回台灣了~

我真的想換個好用有力點的國籍身份跟護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