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鄰居


前幾篇提過,對面的狗,每天伏在門口納涼,我只要一開門就會衝過來,巴上我的腿然後躺在我腳板上翻肚皮要摸摸。

他們家兩隻是年紀有點大的母狗 (是一對母女),有天生的關節疾病,沒辦法走太遠,所以都在自己家的後院草皮或是我們社區裡走走活動,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像是去河邊游泳消暑,都得牠們爸爸開車載去。



這陣子門戶大開,牠們常在我們的共同前院尿尿,我就會順手沖水把尿沖掉,牠們爸媽會很緊張衝過來道歉要幫忙清理,我都說沒關係,因為我的戶外水龍頭就在前院,馬上就可以很方便處理掉,而且我在台灣也有養狗,現在沒辦法見面很思念,這兩隻陪我玩我很開心。



其實鄰居真的就是這樣互相幫助,我一灑水,磚頭縫裡的雜草隔天就快速長出來,所以每個禮拜對面太太就會拿著除雜草的藥整個院子幫大家噴。其實我對雜草容忍度很高,尤其之前長出一朵漂亮的野罌粟所以我都不忍心除掉。不過英國人看不得雜草,尤其是生長在公共區域的那種,他們覺得代表疏於照顧、生活水準很差、很丟臉,所以社區公約跟我的租屋合約裡其實是有規範,不能放任雜草生長要定期拔除清理。鄰居們之間在花園派對時也會議論,哪一區的住戶都沒在清他們前院停車位雜草,長的很亂怎樣怎樣的。()



然後我的後院有種貓草貓薄荷,當然也是為了誘捕可愛的壞貓們來陪我玩。之前種在圍牆邊的草地上,阿每個月都被園丁帥哥當雜草處理掉,不然就是都被小黑鳥咬起來甩,死光光了。這次我就種在花盆裡,小胖橘跟阿花痣小黑貓都來拜訪過,不過似乎沒興趣。(牠們只要罐罐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