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自己組裝電風扇 (累)


這禮拜都是很逼人的30度高溫,之前室內熱只要把前後門窗打開通風就會很涼爽,但是這幾天是高溫無風,我的房子又是正東西向,種植物很理想,但是住人就真的有點折磨,從早上三四點太陽出現就開始熱曬到晚上十點太陽下山。🌞



歐洲的一般民房是不會裝冷氣的,因為「民間謠傳」歐洲就熱那兩個禮拜,大家忍一忍或是剛好暑假出門去度假就度過了,而且早晚溫差大門窗打開通風就好,不會浪費錢裝冷氣,連風扇都很少。老粉絲應該記得我前年夏天在德國工作的時候,每天都熱到快死掉,因為不管我到哪那個地方就會天候異常,熱浪乾旱會緊跟著我持續至少兩個月。



今年我又聽到一模一樣的話,「哎喲難得會同時期史上最高溫熱這麼久,周末就轉涼了啦~」,但是我晚上熱到完全沒辦法睡,而且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開門窗因為現在有非常多昆蟲蒼蠅蜘蛛灰塵飛進來,窗外的鳥也超級瘋狂每天24小時地叫,我每天都被吵得很煩清的很累。我不敢想像晚上睡覺開窗的時候會有什麼東西飛撲上我的臉鑽進我的被窩。

我託家人從台灣訂做了紗門正在寄來的途中(忘了做房間的紗窗嗚嗚嗚~~~)



我以為,送來打開插電就可以用,沒想到,又要叫我自己組裝~! 靠北咧!! 室內30幾度我坐在地上看著非常不清楚的組裝說明書,摸爸還在LINE我說這麼容易可以拍給他看他願意提供線上視訊教學,跟我老闆一樣很會挑釁羞辱我,哼~ 我自己來!! 弄了半天滿身大汗終於組好了,插電之後,咻~~~ 開始吹風囉! 哇哈哈哈~~~



我上輩子在台灣是絕對不吹電風扇的,我都直接開冷氣,因為嫌電風扇很吵有風吹得頭髮亂飛很煩還會積灰塵。某一年農曆年前我網路揪團買Dyson的家電破了全台業績紀錄,可是我自己也沒買它的風扇,就是怕吵。



但那已經是 上輩子的前塵往事 了,我早忘了養尊處優是什麼感覺,現在有一台不知名雜牌不到台幣2000塊錢又重的要死的風扇我就覺得很奢侈了,而且我只捨得買一台,就每天起床扛下樓到客廳上班、晚上扛上樓回房間睡覺,還撞的我滿腿烏青... (我的人生怎會變這樣!! 😭)



不過組完之後莫名其妙還多一個零件不知道該鎖哪裡 🤷希望這台電風扇不要吹著吹著解體變成血滴子... (邊吹邊轉邊搖晃好像有點歪歪的現在...) ()



我社區的其他鄰居都是把家裡所有門窗全部打開一整天,我跟對面的NHS太太可以在門口互相對望,從我家後院一路看到她家後院,我只好每天衣服穿好不能只穿背心內褲在家裡躺。路過其他家也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幹嘛,所以大家都非常自然互相串門子,簡直跟夏日慶典一樣。



然後阿貓阿狗也很隨興每戶每家巡邏收保護費,我家最容易被入侵,他們看到我就狂奔過來、我門只要一打開就衝進來;對面兩隻狗每天都伏在他們家門口、我只要一開門就會進攻過來。所以如果我沒事沒電話會議,我就會坐在我的門口跟鄰居聊天,或是跟這些貓狗玩。(牠們會為了搶誰可以窩在我腳邊跟誰可以讓我摸摸抓抓打架)

不過我現在每天都想進公司上班,有免費冷氣可以吹,又強又冷到會發抖,超舒服的。我跟老闆說如果我沒辦法開車了我就要乾脆搬去辦公室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