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種小白菜


爸爸說,這是 小白菜... 其實我這輩子沒看過活著的小白菜,我也不知道小白菜應該要長什麼樣子... 總覺得長的怪怪的不像是我吃過的小白菜... 🤔



爸爸說,只要葉子長到半個手掌大,就可以陸續一片一片剪下來吃了,其他留著繼續長大... 我以為小白菜長的像包菜那樣是一整顆要拔起來才能吃... 🤭



反正,看起來很好吃,我分批播種要準備慢慢收割了... 種菜真的很有成就感,只是種出感情了會捨不得吃...



日本冰菜 & 空心菜 on the way!



我是個講義氣的好心人,當初弄花園就是為了招蜂引蝶,現在又要嫌菜被蟲吃掉。所以我在防蟲紗網旁的花盆裡,多種了幾棵 神風小白菜,獻給蟲吃的,希望牠們吃飽了就不要來吃我要吃的... 就看會不會被牠們真心換絕情... 🐛

我上禮拜心情很不好,所以每個小時就走出去檢查一下我的花園跟菜,看到小花慢慢開了、菜也每天都很明顯地長大一點,然後跟摸爸用LINE通話聊個天,都在聊種菜,心情就好很多。

其實我跟家人因為時差的關係很少通話,看我更新FB他們就知道我每天在幹嘛,家裡的LINE群組也是每天都會聊個幾句,所以我反而很少跟爸媽通話。我比較常跟摸妹視訊,三個小鬼對我在英國的生活很有興趣,所以我都會帶他們視訊 tour 看我家、我的社區又有什麼新玩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