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學院派韭菜盒


我怎麼這麼神... 上禮拜做了奇怪的印度咖哩角後,發現同理可證要做成韭菜盒應該不難,我就說到做到了!



不過我真的不太會處理麵團,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怎麼弄才會厚薄口感適中又不會太乾或太黏。



怕講得太專業誤導大家,反正我麵團處理的過程非常手忙腳亂狼狽不堪,接下來三個月我都不想碰麵粉了...

網路上說,要先燙麵,就是麵粉要先加熱水攪拌成雪花片狀,才加冷水,然後揉到不沾手。光這個步驟就搞死我了,狂沾了一個小時的手、不管怎麼加麵粉還是沾,應該是水放太多吧?

反正差不多就把麵團包起來,說是醒麵20分鐘,等它長大。



然後開始準備內餡。我沒有韭菜也很討厭韭菜的味道,就用國外的 leek 韭蔥切碎,不過超市買來的只剩白段、綠段都被切掉了;豬絞肉+薑末+醬油先醃10分鐘再下鍋炒熟、再加入切細塊的豆乾一起炒;兩顆蛋加水打散下鍋炒成蛋碎;冬粉泡熱水10分鐘然後瀝乾切絲。

以上有些要先準備,等的時候就可以順便處理其他材料,腦袋清楚就可以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

最後把所有材料混和攪拌,剛好麵已經醒了,就可以開始擀麵皮了。(其實我根本看不出來我的麵團有沒有長大,搞不好早就被我搞成植物麵長眠不醒...)



接下來的過程一團混亂慘不忍睹,我的手都是麵糰麵粉麵糊,要拍照都很狼狽了根本顧不及傍晚太陽斜曬的光線很糟糕。



反正就是把麵皮擀開、把餡料裝進去、把邊邊壓緊



用碗倒扣切邊成乾淨漂亮的弧狀,就可以下鍋去煎了。



我煎的超漂亮的!



而且也超好吃的~ 雖然沒有韭菜味,也是很剛好~ 餡料準備太多,我就炒一炒當一道菜吃掉,好吃! 我的麵皮沒有處理的很好,但是調味沒話說~



下次回台灣我要去韭菜盒攤好好學習觀摩一下,他們怎麼弄麵皮、怎麼包得又薄煎的又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