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Herbaceous Border 多年生草本植物帶


今天來教英文的,哈哈~ herbaceous 這個字是草本的、綠葉的意思,是個形容詞。如果有在逛國外花壇的會常見到 herbaceous border 這個詞,意思就是在花園或公園裡,利用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沿著路旁或是圍籬旁鋪出一條或一片的綠色低矮植物帶。

養了九個月的室內植物,已經滿足不了我了,我決定打開落地門,走到我的花園,開始擴張地盤,將我的毒手伸向戶外花園植物!!


各位如果用咕狗查 herbaceous border 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感覺,不過大部分都是很誇張豪華精緻宮廷版的,我要的很簡單鄉村,跟各位期待看到的落差會有點大。

在國外的園藝網站,戶外花園植物的分類大概會有:Hedge/Hedging 綠籬類、Trees 樹、Shrubs 灌木、 Conifers 針葉松柏類、Climbers 爬藤類、Ground cover 地被植物類、Perennials 多年生、Bedding 花床類、Herbaceous 草本類、Ferns 蕨類、Roses 玫瑰類、跟其他如果分再細還會有杜鵑類、繡球類... 等等。

所以要弄草本植物帶,基本上就是選 多年生、花床類、草本類、蕨類、地被類 這種,只要區隔出高低、顏色、季節,幾乎大半年都有花可以欣賞並且可以吸引蜜蜂蝴蝶。很多園藝中心苗圃甚至會推出一整組不同主題的草本帶植物,招蜂引蝶系、紫色浪漫系、英式鄉村系、波希米亞系、藥草花園系...等等,我下次整理給大家看。

我之前從早上五點到傍晚八點,每個小時在我的花園拍一張照片,就是在看陽光覆蓋的區域、角度跟時長。我的院子有非常明顯的陽光區跟陰影區,左邊整天都有日照草都枯死了,右邊一整條被建築跟圍籬擋住始終沒有日照草也比較綠長比較快,所以選擇植物也要分需要全日照的或是需要種在陰影裡的。

反正,我懶得自己動手,所以找了專業的來。請期待後續報導。(我的每篇貼文都字太多,浪費...)

我覺得我可以再去唸個園藝景觀系



摸老闆就是 說到做到、心口一致、手腳很快 😎

政府宣布解禁的第一天就脫了! ... 是動工了...

(天氣有挑對 🌞,很變態的26度透中晝高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