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學院派氣炸香蒜胡椒蝦


因為這兩個禮拜開始去公司上班,又有個我負責的很重要的高階季會要準備,所以時間比較緊也沒啥心情煮飯。會議順利結束之後,來吃頓特別的慶祝一下。



我在超市買了一包冷凍大蝦,好處是蝦頭蝦尾的尖刺跟觸鬚還有腳都先被處理修剪過了,比較不會刺傷人等等料理時也不會燒焦,壞處當然就是口感跟新鮮度差很多。



海鮮其實都非常好料理,尤其是蝦子。退冰之後用米酒、麻油、薑片、蒜粒、辣椒粒、五香粉、椒鹽粉醃10分鐘。



放進氣炸鍋180/8分鐘、放九層塔再灑大量的椒鹽200/3分鐘,就好了我一整包的量有點多就分兩次炸。



以品質不甚好的海鮮來說,我弄得非常到味好吃了,不過口感跟肉質真的就是跟新鮮的差很多。稍微解饞可以啦,我好想回台灣啊!

BackTo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