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Garden Answer


🌿 Garden Answer 🌷

關禁閉前我除非要查東西不然非常少看Youtube,不過現在我真的對Youtube完全改觀,這兩三個月我在這學到非常多的知識,從養室內植物,到怎樣在花園架花床,到現在種戶外植物,我都是 Youtube大學進修

之前介紹過很多室內植物的Youtuber,現在介紹一個戶外花園的,Garden Answerhttps://www.youtube.com/gardenanswer


其實我四五年前就開始看她的短影片,一開始是綁耶誕花圈剛好看到她都用自家花園種的材料剪下來綁,然後有一次在找合植盆栽也看到她家所有的裝飾花壇花盆全部都是自己用多種植物拼湊種植,我就迷上她了,她的風格很樸實,手腳很快用料很扎實,作品也大器可觀,很合我胃口。

然後就發現她家花園好誇張啊,不是浮誇,是超級豐富,她不停地擴張她的花園,按照每個季節去整理替換她的植物,美國地很大所以她的植物都是超級大量、整排整坨的看了很羨慕,不過也知道我不可能跟她一樣瘋狂當農場在種,我沒有花園對戶外植物也沒興趣,所以後來就沒追了。

她家大到要用空拍機去拍... 而且她總是不停的改造重新規劃她每一區的花園跟花床,很有彈性每一季每一年做不一樣的改變。所以她真的是花園DIY專家,木棧道、磚頭地板、花壇邊的石磚道、鋪花床、碎子地板都是自己弄的,超強。

所以她可以一個禮拜每天上傳新影片,最常聽到的就是她又 re-do 哪一區、這一區之前種什麼的、挖掉之後現在要改種什麼。

我這陣子動心起念想整理我的花園,就又把她這兩年的影片全部看一遍,把感覺找回來,所以現在我很有信心跟動力好好打理我的花園。

不過美國跟英國的美感真的不太一樣,Garden Answer 就是個豪放的美國人,她的花園我只能說壯觀,但是不太合我的喜好,因為她就是地大,所有東西就是很豪氣一整排一整區種! 所有的東西都長得很大很整齊,全部都是地下埋水管自動澆水,看的出來整理照顧的很好。

阿我同時也有在看BBC Gardeners' World 介紹非常多不是專業、只是一般喜好園藝英國人家的花園,就真的比較小巧精緻、隨意隱約、每天精心親手照顧的浪漫鄉村風。

我還是非常推薦 Garden Answer,看她種東西真的超級過癮,一點都不覺得難,不過要照著她的種法你家可能要有2公頃才夠。但是她的觀念很對,過季的植物就是要修剪替換,多年生的可以留著但是要整理狀態,一年生的就挖掉,改種現在當季的植物。花園跟公司一樣不養廢物常常重新整理組織就會有不同風貌

她算是我花園種植的啟蒙,現在讓我很興奮有動力也想弄個英式花園,而且我種東西的手法跟她一樣俐落豪邁大器。

【補充說明】她家本來就是在作種子園藝生意的,所以她從小就是跟著家族事業種東西,現在看她種養植物就很專業不費吹灰之力。有幾支影片是她回去拍娘家的花園,也是個超級誇張,看的出來成長過程一直在幫忙種東西設計花園。

前陣子她把她家旁邊一大塊好像3公頃的地買下來,要種各種切花、蔬果、堆肥之類的,她的小孩跟家裡的寵物就每天在大片的花園草地亂跑亂玩亂摸,真的很棒。

我要說的是,FBYoutube這種社群軟體,真的屏除地域限制讓知識資訊自由傳播、讓在特殊領域很專精的人名揚海外... 她的植物土壤肥料機具都有廠商贊助、不然就是回娘家拿,好羨慕~~~ (她當初就是厲害到讓美國大花商相中,直接簽約要她跟老公全職拍植物種植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