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上天有好吃之德 Birds Feeder


我後面的鄰居住的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家的花園滿誇張的,那個老先生每天都在敲敲打打、一下弄這個一下種那個,整理的非常漂亮,而且不是只有種東西,連牆上都有掛很多裝置藝術品。不只顧自家內院花園,他們連外牆車道門口的公共區域也都重新整理種植物,非常用心。

老太太每天下午都會在花園喝茶看書,所以他們還弄了個遮陽遮雨棚。



比較煩人的是,他們從春天開始就陸續弄了三個餵鳥器,起先兩個裝在側邊圍籬上,離我比較遠,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鳥吃完了就到我家站整排聊天拉屎。



這陣子又多裝了一個在我們的共同圍籬上,大鴿子吃完直接在我的花床上噴屎,你們知道鴿子屎有多大坨嗎我那一排的植物每一株都有沾過屎,還有一天我蹲在那邊拔草的時候被鳥屎淋到,真的很煩。小黑鳥們每天搶吃的打架,從圍籬上打到我的花床上,互啄互咬壓在我的花上面打滾亂跳,每天起床都要幫花收屍,我心痛到都要發瘋了。




反正鳥屎躲不掉、24小時鳥叫也無法避免、每天來我院子逛街賞花其實我也很歡迎。所以我做了一件事,要就來拚啦上天有好吃之德,既然要餵鳥,那我們就來開 buffet 吃到飽啊而且還要比料好!! (逞兇鬥狠好勝心強才是真正的我啊!)



我就特地上網找了一個木製的餵鳥器,加買了一包很高級的有機穀物,還特地去找了個掛勾釘在我的圍籬上,摸老闆的鳥餐廳開張啦!!



這樣一包1kg的綜合種子要5英鎊也,很高級也我的零食沒有一樣比這個貴也裡面有葵花子、小米、油菜籽、玉米、蔬菜油等等,飽含各種蛋白質跟營養素,我還挑了減脂口味的來護心顧血管。真的連我都沒吃這好... (我好大方一口氣裝很多,摸妹還問我是要餵雞嗎?)




我整個禮拜六就在弄這個鳥屋,看起來簡單,其實就是鎖兩個螺絲進去,但是我為了找適合的掛架跑了好幾趟五金行跟園藝中心、也不知道要挑什麼樣的鐵釘還是螺絲盧著摸爸研究半天,反正我的工具箱裡有一堆之前組裝家具留下來的螺絲,就手動鎖進去,還好沒有太難。(我的樓梯下面還墊紙板,不是為了保護草皮,是因為我有潔癖不想樓梯沾土,真龜毛~)



這幾天看看營運狀況跟來客數量如何,再跟大家報告。(我釘的位子有選過的,在家上班時坐在桌前抬頭就可以看到,回房間時也可以從上透過窗戶偷拍小鳥在幹嘛~)



我的周末就是如此樸實無華 (對比我在台灣的好朋友們周末一起去高級香水專櫃聞香購物,唉...)



我到底還能對我的花園做什麼來跟鄰居拚了? (就差正中央弄個凡爾賽宮雕像噴泉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