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小鎮農夫市集


主婦們愛看的,來了。

小鎮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的農夫市集終於回來了。其實3月中開始關禁閉、4月大家都還很害怕所以停辦,5月大家習慣了保持社交距離就有小規模開放了,這次6月政府已經宣布鬆綁就大部份都回來了。



我挑中午快收攤的時候去看,因為社交距離跟人數限制,所以攤位有點稀疏,商品擺放離很開這樣才不會跟別人錯身或擠在一起,排隊也要有間隔。全英國已經不用現金很久了,現在都只有 contactless 的卡片或行動支付才會被接受。我之前也跟大家說過,我來英國之後完全沒有用到現金。



其實這些東西我幾乎都不吃的,所以搬來10個月第一次正式去逛。因為小鎮常常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市集,來的也都是這些附近的店家農家,規模排場也都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我最後買了一塊馬鈴薯麵包跟一球冰淇淋而已。(啊還有一把芍藥~)



不過很多主婦網友很愛看這些英國鄉下很自然自家種養的花卉植物、雞蛋奶肉、麵包烤派等等,我也想去買花,所以就去散步走走。



對於小鎮居民來講,他們真的是會固定跟這些買了一輩子的小攤販買派買肉買cheese買酒。尤其現在關了三個月的禁閉,小鎮很多當地特色小店都撐不下去陸續倒閉店面招租,所以鎮民都會不停的宣傳要 shop local 支持這些店家。



英國真的滿慘的... 很多連鎖企業都宣布破產、不然就是公告解封之後不營業了。市中心我愛逛的英國百貨公司 Debenhams 也收起來了,嗚嗚~~~ 我都在那邊買衣服啊~~ (我們鄉下地方只有這種阿嬤百貨公司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