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第二批花園植物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我又去小鎮的苗圃買了第二批的花床植物。為了防疫苗圃設計成單行道,買東西起手無回不能回頭。這些都是會開花的,我就交雜種在花床上。要養成好習慣名牌留著 (就插在花圃上) 等花開了才知道誰是誰。

我其實是考慮了很久才砸錢在我的花園架花床。



請人來弄、買植物、接下來的照養,其實非常花錢,花床就650英鎊、植物第一批150英鎊、網路陸續預訂了7200英鎊、8350英鎊,中間可能看到花床空空的還會陸續到處亂買。家裡養花園是很燒錢的。

大家也知道我完全不想在英國多留,我也已經跟老闆在談下一份工作跟下一個國家了。我本來就沒打算待超過三年、我老闆也希望我在英國紮實待個18~24個月就可以幫我找到好工作。預計今年底會把我的名字送去總部排隊、明年初開始喬工作跟國家,順利的話2021年底我就能離開。不順利就...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看我現在投資在房東太太的花園都很浪費錢,搞不好根本看不到全部的植物長大開花。



但是經過這次中國瘟疫,全世界人的生活跟工作型態都有了重大的改變。接下來半年一年,只要沒有疫苗或全體免疫,肯定有一半的時間是要在家工作的。我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樣環遊世界到處飛到處玩,所以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起我過去的生活,絕對是加倍的。

既然要在家裡待這麼久,加上我很喜歡我的小豪宅,我已經把室內布置得非常高級舒適了,每天在家工作面向花園,就希望除了落地門前豐富的室內植物,繼續往外望出去,還有漂亮的季節花卉可以欣賞。工作中間要休息或講電話,可以順勢走到我的花園,東摸摸西看看,心情會很好。

而且在家時間那麼多,真的要找點事情給自己忙啦~ 種花澆水修剪葉子,時不時拍照記錄,還有一堆蜜蜂蝴蝶小鳥松鼠可以追,日子比較不無聊。(搞不好要花最多時間在抓蟲... ...)

每個月繳那麼貴的房租就是要住夠本!!



每個人都希望能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是貪心的,我不喜歡作取捨,我想要兼得。我很幸運在這短短一生中,可以在保有工作跟穩定經濟收入的情況下,同時體驗不同的生活。我可以當上班族的同時、也去創業玩拼布做生意當老闆;曾經住過繁忙豪華生活便利的大都會、也有機會體驗種花抓蟲趕鳥的農村樂。

接下來就... 再說吧~ 看老天爺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