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車道上的野罌粟花


我的車道,開出一朵花~ 哇哈哈哈哈~~~ 這個應該是 英國的野罌粟花 (Field PoppyCommon Poppy),台灣叫 虞美人

我早上在小廚房把窗戶打開通風透氣的時候,看到外面地上怎麼一坨紅紅的。本來有點火大想說是誰垃圾亂丟在我這? 出去要撿的時候,哇靠~ 是朵好漂亮的花啊~ 就從車道磚塊的細縫中冒出來,旁邊還有好幾株剛冒芽的。



其實看了我更火大,因為我的後院花園撒了一堆蜜蜂炸彈跟各種野花種子 (也有罌粟花),結果什麼狗屁都沒長出來 🔥。我不過前幾天在院子洗車,地磚縫裡的野種一吃到水馬上火速給我冒出來,還很囂張在太陽下隨風搖曳。這個季節小鎮路邊地上水溝草地裡都開滿了這種野罌粟花,各種顏色都有漂亮又大朵,真的很美~



為了這棵野寶貝,我以前車子都很囂張斜斜亂停一口氣把兩個車位都用到才覺得划算,現在乖乖靠牆邊停,把整個大空間讓出來給它,我站在窗邊看著它就開心。由於現在我瘋狂迷上網路購物每天都有貨到,一聽到貨車的聲音我就趕緊衝出去免得貨車停這個位子輾死它。我就差沒拉封鎖線不讓人車靠近了~



然後我沒事怎麼會洗車呢? 當然又是被老闆唸。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洗車啊!! 兩個月沒下雨也沒開出門,我的車髒死了車頂滿是鳥屎,我快要換車了,但是關禁閉期間洗車廠又沒開,我只好換上短袖短褲夾腳拖,花了一個小時接水沖洗再把車內吸乾淨,搞得自己也全身濕。😓

之前提過不能隨便在院子洗車,所以我還挑鄰居都不在的大太陽日,趕快洗讓水趕快蒸發,洗的我頭昏腦脹痛哭流涕。(我不懂那些每天幫車子擦擦抹抹的男生到底有什麼好玩... 🤷️)



【後記】這朵小花熬沒兩天就死於非命了。對面鄰居的兩隻可愛蠢鬥牛犬只要一看到我就瘋狂衝過來,然後滑壘翻身肚子朝天要我摸摸... 昨天天氣非常好,我就坐在門口幫狗抓抓摸摸、順便跟鄰居聊天聊了一個小時。花就在兩隻狗輪流翻身打滾的瞬間香消玉殞了... 所以我現在只好努力幫其他小苗澆水 (還不能被鄰居看到因為真的太蠢誰會幫雜草野花澆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