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開始WFH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事情發展的很快,公司周末跟部門主管溝通之後,禮拜一一上班就對全部員工宣布,暫時先只留3成的人力輪班,其他在家上班,歸期未定。

三月是英國車廠的最大月,因為換牌的關係可以拿到新年式的車牌所以業績會是平常月份的三倍,我的公司三月跟九月這兩個換牌的月份都可以作到單月份賣3萬多台,量大僅次於中國,以豪華車來說是很重要的。三月沒達標,今年就去了救不回來了,所以大老闆不敢馬上讓所有人在家工作。慘啊~~~



很難想像我上禮拜一跟我老闆苦勸疫情很快會失控,一定要趕快準備應變措施,他還說,應該不會這麼快,而且政府還在觀望控制,再等兩三個禮拜看看。沒想到禮拜四英國首相直接宣告放棄抗戰任由大家自生自滅,馬上引起全國恐慌,禮拜五到處都是排隊搶購潮,周末死亡人數倍增,連我都快信心潰散了...

公司看狀況真的不對,政府的無作為態度讓公司無所適從,加上德國總部也是上禮拜五緊急宣布無限期在家上班,還發公告給全世界分公司,讓英國員工更是恐慌,抱怨聲四起「那我們該怎麼辦!?(我也很想怒吼啊~) 所以高階主管周末緊急會議,通知我們部門主管們作好溝通的準備,禮拜一馬上公告,給大家一點時間收拾安排,然後原地解散!!

我的手下們家裡都有五歲以下的小孩,不然就是免疫力較差的慢性病患者,我告訴他們不用擔心輪班的事情,通通都給我待在家裡不要進辦公室了,降低風險 (但是不准亂跑去pub喝酒吃飯看球!)。輪班我去就好,一個禮拜 (挑老闆在的那天進辦公室露臉一下,因為我猜過沒兩天英國只要死更多人政府絕對會再度改變政策,公司也會害怕進而宣布全面在家工作。(而且我一個人在辦公室愛怎麼戴口罩愛怎麼到處噴抹消毒水都不怕有人笑我~)

我的心情當然不會太好,雖然早就作了要留下來抗戰的打算,但是一個人關在異鄉家裡無依無靠真的很艱辛;我對工作的掌握度還沒有太好就突然在家工作,失去很多學習支援、挑戰壓力真的很大。

 

然後英國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有症狀就靠自己的免疫系統去奮戰,打醫療急救專線接不通沒人理、停止一切檢測、生病沒超過一個禮拜醫生只會叫你自己隔離。如果今天我真的被感染了,不是在家等死、就是在家等著自己痊癒,我還真的不知道哪個機率大,真的會怕啊~ (英國蓋牌停止計算檢驗之後,現在死亡率已經不準了...)

我離開辦公室前只給了我老闆一個:「I told you...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的眼神。希望下次見面時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活著回來。唉...

禮拜六我去買菜,小鎮兩間超商幾乎50%貨架是空的,所有東西都限購兩份、衛生紙清潔用品限購一份。在搶購排隊結帳的人龍中,我收到好幾個有敵意的譴責眼神,我聳聳肩比著我的購物車兩手一攤,裡面都是非常風花雪月的花束盆栽、巧克力、可樂、冰淇淋、指甲油,我還故意笑得甜蜜蜜地跟他們說,今天是日本的情人節呢~ (~ 生於憂患的台灣人,一個月前就已經預知歐洲會發生什麼鳥事,早就趁便宜特價全部囤好了! 還蠢蠢在這邊跟你們排隊搶?)



網路在分享一張一個老太太在空的貨架前買不到東西的照片,標題寫著考驗人性,網路一片撻伐說年輕人太自私掃貨,能不能留點東西給老人家跟弱勢買? 我冷冷地留言回應:「這就是英國首相要的物競天擇不是? 搶不過別人的、拿不到資源的、身體弱的、生存機會低的、沒有社會價值的,就是會在這波瘟疫被淘汰。政府作決定的時候就沒有顧及人性了,造成恐慌之後才在要求自律?

從今天開始閉關在家,我當然會怕不知道有沒有被感染萬一生病了怎麼辦,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這一兩個月,也不希望台灣的父母家人為我擔心。我的物資準備的很充足,生活也宅習慣了,家裡該有的都有,還有個小院子可以放風。減少外出購物的機會,一個禮拜出去一次快速買肉買菜買水果把冰箱塞滿就好不要太挑嘴。

在家工作是舒服輕鬆的,不用通勤開車每天睡飽飽、不用化妝只要沒有視訊會議蓬頭垢面穿睡衣都無所謂。邊工作邊聽音樂看電視追蹤台灣的疫情發展新聞,在我的小豪宅裡點滿香氛蠟燭紓壓心情好,滿屋子滿地的戰備零食想吃就吃開心自在,隨時有親友網路陪伴讓我不害怕不寂寞。只要一切安好身體健康,搞不好根本就不想回辦公室上班了... (或是胖到沒臉回去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