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可樂娜酪梨 Corona Avocado (水欸 v.s. 土欸)


為了紀念這個美好的春天,我卻被關在家裡躲這個 x的噁爛中國瘟疫,哪裡都不能去,所以我要在我的院子種酪梨。(什麼鬼啊?)

其實是這樣的,我在德國的同事 (就是那個我去她家幫忙顧貓的),小孩被迫停課之後有個回家作業,就是建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然後要找主題分享。YouTube好像有個少兒版叫YouTube Kids,我雖然沒在做視頻但是好歹也作了10多年的部落格 (快要收了),所以同事就叫她10歲的女兒來問我主題怎麼設定、拍片怎樣才能吸引觀眾。

然後我就看到她其中一支影片就是教人怎麼把酪梨的籽拿來種,這個我喜歡,剛好我才買兩顆酪梨配早餐吃,馬上把籽從垃圾桶撿出來,照她示範的方法竹籤插著泡水,說是要等4~6個禮拜會發芽,就可以變成小盆栽。

由於我關在家的日子真的太無聊,所以我就作實驗,一顆用泡水的方法種,叫作「水 (sui) 」,另一顆我就去院子挖個洞埋下去,叫作「土 (thôo) 欸」,請 愛台灣用台語發音。看哪顆長比較快。(其實有差嗎? 水欸長大也是要丟進土裡... 🤷)

我也不知道酪梨樹會長多大,我離開後下一個房客應該會傻眼吧,誰會在院子種這個鬼東西? (我也不知道英國到底戶外種酪梨會不會活...)

再繼續關下去我也不知道還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 🤦

然後,誰曉得一個10歲的小女孩也能教我一些有趣的事情呢~ 我把照片傳給她看她超開心的,會繼續找生活題材拍影片。因為她家的貓真的超漂亮超黏人的 (老網友之前看我在德國工作的貼文應該記得),而且寵物總是很吸睛,所以她的影片都有貓咪當(搗蛋)小助手,超可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