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防疫也要防的有美感有品味


疫情衝擊一波一波來,每天在家減少出門形同幽禁,要努力讓自己保持美好心情,不容易。花草是最容易讓我開心的~ (坐牢也要坐得有美感有品味! 🤦‍️)



先是無限期在家工作,結果全歐洲網路不堪負荷,頭兩天根本連不上線、電話也幾乎收不到訊號沒辦法進行電話會議,加上人力調配吃緊,公司乾脆宣布強迫休假兩個禮拜。如果狀況沒有好轉,可能再延長。

我心情當然不會太好,一個人關在家工作不方便但是至少還有事忙,現在休假我連裝忙&找手下老闆講話的機會都沒有了,也不太敢出門,那種與世隔絕的淒涼悲苦有點不堪負荷。

之前報名消磨時光的繪畫、手作、花藝課全部都取消或是延期到六月以後了,五月花藝界的重頭戲Chelsea Flower Show也不舉辦開始退費了。一整個感覺像是要關三個月禁閉,心都涼了。



還好,我喜愛的鄉間花圃春天一到終於開張了~
(前情提要 =>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6.html)

我在這家報名了今年度的花藝課程,提過我很喜歡他家是自己種的英國在地花草拿來做花藝裝飾跟教學,風格很鄉村自然、經營也很環保減少碳足跡,非常合我胃口。雖然因為疫情的衝擊本來四月要開始的課程延後12週,但是自助式的自家花圃採集每週花束小攤已經開張了。



為了維護衛生,主人來信通知開張的時候說會盡量準備消毒水跟紙巾讓自助購花的客人在使用零錢箱的時候用,不過不保證買的到。我之前剛好在Boots買了好幾罐消毒酒精用不到,就回信說我可以去買花的時候順便帶過去,主人非常開心,就在花棚裡留了插瓶花束禮物給我。

我帶了兩瓶酒精跟50對塑膠手套過去 (尺寸太大我連種花戴都覺得不合難用),換回我的小禮物&又買了一束5英鎊的花。這次最主要是春天常見的耶誕玫瑰、雪鈴花、水仙花、白頭翁、風信子。



把花束插瓶整理一下,放窗台一晚,吃飽水花都穩定也挺起來了,隔天送去給斜對門癌末的老教授。他進行了另一種化療,身體狀況又更差了每天在家休養,所以我放門口,等小孩晚點來看他的時候拿進去,希望也可以讓他心情好一點。

我現在在廚房的時間很長,所以窗台美美的是必要的! ♥



在這種時候,互相幫助關懷才能舒緩social distancing造成的身心傷害。住我對門的是在NHS國民健保署工作的太太,跟老公沒小孩養了兩隻超傻常常來撒嬌跳上我的車的鬥牛犬,人很好。她就是我前幾天提到看到我的車都沒動人也沒出現馬上塞紙條來關心我的鄰居,她對我們社區的住戶瞭若指掌,這陣子真的每隔一天就去有老人家的住戶按電鈴關懷問好,有什麼狀況會幫忙諮詢處理,缺什麼會去超市幫忙買。甚至這兩天天氣好她就去幫隔壁癌末的老教授除草。

台灣的同事家人都有勸我非常時期要自私一點保護自己比較重要。我知道的沒問題的,也完全同意。就是因為有台灣的例子,我才能提早兩個月就開始準備各種物資,綽綽有餘。我也很自私地默默囤貨著,如果我沒辦法保護照顧好自己,就要連累別人來照顧我,以我現在一人獨居異鄉的狀況,只會造成台灣家人無謂的操心跟煩惱。我還是很自私,只是比較早開動、吃相比較好看而已。囤太多或是買錯的物資,我就拿出去送人或交換給需要的人減少罪惡感,之前照顧我對我很友善的人,我也會保持安全距離給予回報。

比起台灣的朋友們,我在英國的抗戰才剛開始,而且只能單打獨鬥,政府不會照顧我,需要體力跟鬥志熬過這漫長的兩三個月。幸好我目前居住生活條件不錯,可以做點風花雪月的事情跟大家嘻哈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