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佛系防疫」對雞巴英國人搞不好反而有效


<< 本篇莫名其妙獲得比疫情還失控的網友分享&台灣媒體報導 >>

冷靜幾天我想通了... 英國的佛系防疫搞不好有效... 尤其針對這個 耳朵很硬個性很雞巴高拐的民族...

我從一個小島國 (台灣),搬到一個大島國 (英國)。這兩個國家在這次的防疫上,採取截然不同的方法。

台灣基本上是提早動員、步步緊盯,每一個案例都追蹤來龍去脈積極防堵,過了兩個月,控管得非常好。

英國基本上是放給他去,我之前幾篇都提過首相Boris Johnson打算不作為,不取消任何聚會活動、不停課停班、各行各業照常營運、不做檢測停止計算感染人數、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醫院也不用通報,透過物競天擇的群體免疫來犧牲小群人保全大群人。然後請你做好隨時會失去摯愛親友的準備。(我相信背後有研究支持這個做法,但是他嘴巴公告給大眾的感覺就是這樣~) (拜託不要再轉貼網路文章給我了,你們看的到我中英德文簡繁體也都看的到,所以不用讓我一天看幾十遍... 😂)

此言一出當然造成英國整個大恐慌,囤貨搶購行為更是沸騰爆鍋。(老實說,是他們反應太慢,這一個月來看到其他國家疫情失控民生物資短缺、只會笑他們瘋狂白癡卻不知道要居安思危提早準備...)

而且!! 他們變了!! 一向耳朵硬、嘴裡不停說該來的就會來、keep calm & carry on 的英國人竟然轉眼間就變了!! (至少我身邊的...)

周末我受邀參加一個大型的拼布人聚會,會員都是高風險的老太太們,這個敏感時機通通不敢來,現場只有非常零星約20%的人出席;同事約禮拜五晚上去pub聚會,我藉故婉拒避免群聚感染,沒想到不到八點他們就散了,因為平常超熱門的pub竟然整晚完全沒有其他客人;我報名了兩個禮拜後的繪畫課,很乾脆直接通知取消退款;政府不宣布停課停班,各大企業只能紛紛自救,我公司馬上決定全部員工在家工作減少外出感染的機會,平常雞雞歪歪漫不經心的同事們難得繃緊神經迫不及待逃回家。

搞得我都有點錯亂了,想說那我前兩個禮拜苦口婆心死勸活勸,拜託你們少出門盡量在家工作,你們全都當笑話,現在才醒?

我忍不住想,Boris Johnson 這招高啊~ 當初要是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鎖國進入緊急狀態,超雞巴的英國人早就拿人權拿自由跟你抗爭搗蛋然後整個國家就內耗到死了 現在直接告訴你,政府照顧不了你了,各位自求多福吧! 反正先跟你說囉,這場考試的及格分數是 - 最終要讓60%4千萬人感染、有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會不幸死亡。哇靠,馬上激發出所有人「我要活下去」的求生意志啊!! 果然是對(犯賤)症下藥!!

政府背後的盤算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但是看到我的老闆手下同事態度丕變現在超積極自保,那就是有效!!

台灣英國這兩個島國真的是南轅北轍的實驗組v.s.對照組,我個人是非常好奇,兩個月後,分別會變成什麼樣?

我一定要好好活著看到結局!!
可是我好像被迫選錯組...

(照片地點在我家隔壁球場上,很英式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