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發燒了


上禮拜跟這禮拜有點發燒,讓我緊張了一下。

我一直以來很少生病,即便生病也很少去看醫生,就是休息讓它自己好。個人()認為這樣培養免疫力所以我身體一直比周圍的人強壯。當初搬來英國的時候,很多藥都準備了,就是沒有帶體溫計,這次防疫準備也沒想過要買耳溫槍,等到發現的時候藥局超市已經完全買不到了。

我其實一點症狀都沒有,只是明明天氣變暖了我卻開始覺得冷不太對勁,額頭好像有點燙也不是那麼燙,又沒辦法去看醫生,就買耳溫槍來量量看好了。結果用了雙倍的價格在網路上終於讓我找到一支,盒子上明明印著30英鎊我卻花了60英鎊再加10英鎊運費隔天送到。

一量不得了怎麼39度,傻眼了~ 趕緊網路到處看中國瘟疫的症狀,我通通都沒有;NHS現在不接受輕症看診、循著他們的症狀自我判斷圖,我完全不符合、發燒也沒有超過10天所以不能打專線求救;其他台灣英國海外線上問診詢問過之後,全部都是叫我自行服藥多喝水在家休息繼續觀察,超過10天再說。我打電話去藥局想買退燒藥,全都賣光了... 所以我只好叫台灣的家人快捷送退燒藥跟其他解決各種輕症的成藥給我。

還沒拿到退燒藥前,我連著幾天中西合併,在家隔離吃伏冒跟綜合維他命,多喝水多休息密切觀察,保持室內通風、喝涼水吃冰,但是也泡澡喝薑茶,我的體溫隔天就降到38度,不過就一直停在38度將近兩個禮拜也沒有再降下來。由於一直沒有其他症狀,所以我雖然稍微放心、卻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自己量過體溫、也不知道我平常體溫大概幾度是不是一直都偏高。

按照公司規定,我得告訴我老闆,然後依NHS指示判斷是否該上報。我老闆一開始有點擔心我一直要送吃的來給我,可是超過一個禮拜我還是活跳跳、除了更會頂嘴之外無其他症狀。他安心地說我應該本來就是個身體很燥熱的人,之前每次到英國就天候異常熱、這半年跟他一起開會都會逼他把冷氣開到最大...

然後我每次量左右耳都差0.5~0.8度,我也不懂怎麼會這樣,可能是負責煮飯的那邊腦燒的比較厲害吧... 🤣 ... 那我就相信溫度低的那邊... 🤷‍

海外(絕大多數)台灣人真的很團結也很互相照顧,我一發現發燒,美國朋友馬上邀請我加入一個台灣人組成的海外自救社團,裡面有超級多的海內外在醫護藥界服務的台灣人、急救醫檢人員、甚至心理或是治療領域的專業人士,幫我們這些流落在世界各地沒有辦法回台灣、在當地也無法接受檢測治療的台灣同胞,線上問診並給予建議。

我沒辦法跟大家講這個社團,原因是對於線上問診跟用藥建議不是在每個國家都合法,很多人是冒著被雇主發現會丟工作的風險來照顧關心我們這些海外台人,版主每天都遭受嚴重攻擊。我也請教鄰居NHS太太,我可能只是暫時性發燒也有可能是季節性花粉症,如果溫度稍高但是沒有其他明顯症狀,應該是沒事...?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海外互助社團是我見過最臥虎藏龍的一個,很多很厲害的台灣菁英,看他們自我介紹報出專長資歷,我都會抖一下「哇~~~」,但是他們都長年定居在國外工作,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喔~~~

反正,我除了體溫高一點好像沒啥事... 沒有咳嗽喉嚨痛鼻涕腹瀉頭痛呼吸困難,看我每天煮好料也知道絕對沒有食慾不振這種事,有腰酸背痛但我很確定是在家工作桌椅不符合人體工學、每天在床跟沙發滾來滾去睡太久姿勢扭曲哀哀叫半年了。反正就趁機繼續休息吧~

所以到底每天38度是有沒有問題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