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水仙 (Daffodil)


春天的第二種常見野花 - Daffodil,水仙~

這也是球莖植物,之前介紹過春天的第一款花是Snowdrop 雪鈴花,花期大約是一月中到二月底。開完之後,就換這種黃色的水仙了,花期大概是二月中到三月中。



這種花就是到處路邊都有,我的小社區種了一整排,真的就是下雪之後就一股腦地全部冒出來了~ 看到雪鈴花是知道最冷的時候要過了;看到水仙就是春天真的到了的感覺。花有各種顏色,黃色最常見,淺黃色白色也有,有全部是黃色的、也有裡外花瓣不同顏色的。



其他照片都是我的小豪宅社區裡每戶人家門口路邊亂拍的,都是些常見野花,是建商當初房子蓋好時種的。歐洲這種野花種的很有層次感,混合著種,底層是bulb 球莖類、每層都不一樣、表層是 perennial 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四季都有花開。我門口種的是啥我還不知道,等我在英國過完整個四季看到花開了我再告訴大家。我隔壁的門口就是薰衣草,剛搬來的時後每天都有薰衣草香,很美麗。


 




我後院裡也有一顆建商種的樹,是什麼樹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春天還會陸續見到的花有Anemones (台灣叫白頭翁)Ranunculus (台灣叫陸蓮)Hyacinths (風信子)Tulips (鬱金香)Tanacetum (台灣統稱法國菊)Myosotis (Forget Me Nots 勿忘我)Sweet Peas (香豌豆花)

我這禮拜的瓶花 (前幾天「工作六個月」那篇貼的,就是鬱金香搭配風信子,非常香,每天起床進出都有讓人心醉的花香)

讓我繼續追花去~

1 則留言:

  1.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 is really the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42 lbs less than we do.

    (Just so you know, it is not about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about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uncover if this quick questionnaire can help you unlock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