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無感防疫


我工作的城市MK已經有死亡案例了,然後大家還是無感...

網路開始出現停課請願,同事還是沒反應,靠北,沒想過一但停課勢必就要停班,不然小孩誰顧?



我發了信吩咐手下每天要把筆電帶回家,並且能夠上班時間隨時手機連絡的到人,負責銀行交易授權的經理也要把密碼卡帶回去。一旦只要公司有人被感染,隨時都可能馬上辦公室全部封閉在家工作。而且是公司規定每個人要負責保護公司資產不能把筆電留在辦公桌過夜。他們臉色也不太好看,阿伯還很無知說,我住很近,隨時進來收東西就好。



我的手下生病咳得要死一樣來上班,我命令他們生病就給我待在家裡,他們會不爽+嘲笑地跟我說,我太緊張了,沒那麼嚴重,流感死的人比新冠肺炎還多。叫他們開始輪班在家工作,也是理由一堆在家工作姿勢不對螢幕不夠大眼睛屁股都不舒服有的沒的,後來說穿了就是不想留在家裡顧小孩跟老婆大眼瞪小眼啦~




我已經忍不住跟老闆抱怨,並且暗示他,從戴口罩 (光提到戴口罩這件事還沒真的戴起來) 被笑silly到大家生病了還是繼續來傳播病毒,這已經是一種對我在工作環境的歧視跟威脅,我沒辦法忍受大家的公共衛生觀念跟習慣這麼差。(連我想返鄉+回來自主健康管理兩個禮拜都會因為無前例可循而造成困擾,我也無言...) (然後他們都覺得亞洲人比較髒衛生習慣比較差? 去呷賽啦~)



我跟老闆說要準備一下contingency plan,他也有點無力,說公司堅持只發公告給主管而不給全部員工,就是怕引發恐慌。如果只有財務部開始安排應變計畫,怕CEO會不高興。然後還要跟我討論要怎樣work from home,拜託喔~ 總公司幾年前就開始在集團內推彈性工時跟在家上班,英國太傳統太階級,上面主管不喜歡下面員工沒人敢,都怕在家老闆看不到我在工作。不管我怎麼跟我手下說我真的不介意,沒在工作我也無所謂,反正現在又沒急事,他們還是不敢。真靠北也~



去超市藥局買些生活用品,我不是狂掃的那種,是一點一點慢慢買。因為我之前只是問了一下還有沒有乾洗手,就被冷冷回了一句,都被你們Chinese買光了。所以現在我只能偶爾去巡貨架自己慢慢找,連問都不想問免得起火衝突揍人。

 

這篇我真的壓力有點大情緒有點多,因為我真的有點火大... 你不想活你家的事,但是不要害到我,我家人還在台灣等我健康回家團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