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學院派沙茶粉絲牛肉煲


大家應該已經看出我煮飯的邏輯了,我的食材就是前幾次煮剩的去排列組合。我手上有之前去囤貨被大家狂笑的四罐沙茶醬 + 滑蛋牛肉粥剩下的牛肉 + 螞蟻上樹剩下的冬粉,很自然就變成沙茶粉絲牛肉煲。




期待小鎮會突然游出龍蝦帝王蟹來讓我的晚餐升級(流口水) 🦀



這道有點難,我的醃肉&勾芡技巧還有待加強。

先醃肉,糖++醬油+米酒+雞蛋+番薯粉+水,拌勻,放入切片好的牛肉。

牛肉先過油。



將調味料 (沙茶醬+++薑蒜辣椒末) 倒入鍋裡,加水,再加入泡軟的冬粉,再加入過油的牛肉片,用番薯粉勾芡。

煮好盛盤撒上蔥,就可以吃了! 我愛吃辣,好好吃啊~

沙茶醬真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