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英國防疫 - 乾洗手 (Hand Sanitiser)


在我密切觀察報告了台灣英國疫情防治比較一個月後,告訴大家一件頑石點頭、超級讓人振奮感動的事情 - 我公司終於在每個主要出入口餐廳咖啡廳門口裝了乾洗手機器 (Hand Sanitiser)!!

(請各位來賓起立掌聲鼓勵!! 🎉)

然後所有的門把每天消毒2次,正在著手研究如何不要花大錢全部改建、但是可以設置感應式自動開門的裝置。


這幾天整個義大利疫情大爆發,英國確診人數越來越多,這個顢頇的國家開始有點緊張了。我公司最大市場中國整個重創、總部德國也有越來越多的案例,逼的高層開始正視,因為四月的第一次財測勢必得大幅下修,讓這兩年預期獲利本就不好、開始凍結裁員產品產線重整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我之前一直告誡老闆手下情況有多嚴重他們真的都當耳邊風很輕忽,上個禮拜突然高階要組一個緊急應變小組swarm team開始宣導防疫,我義不容辭自願報名,把我這陣子收集到的資料、早就準備好的台灣防疫經驗、跟英國健保署公告的措施,做成英文簡報,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轉到英國公司工作半年,表現真的超鳥的,還是很多事情不懂,工作上完全沒有貢獻,跟之前在台灣的霸氣自信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現在,因為一場瘟疫,我簡直變成專家了。👩💼

所以公司先從我建議他們能做的開始。居住環境跟民情不同,我覺得口罩其實也沒啥用了 (因為根本也買不到),勤洗手大家常觸摸的地方多消毒一定要,減少去人多的公共場合、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多點警覺性,公共衛生跟疾病預防很重要。然後這些消毒的物資已經開始缺乏,這場硬仗絕對不是一兩個月內就會消彌平息,建議公司採購部門要直接找廠商大量採購至少半年以上的量、預算夠甚至要幫員工跟家人準備。

我公司對於在家工作跟彈性工時還是非常抗拒保守,大老闆隨時要找人找不到會抓狂,直接在員工大會豪不避諱地說他最討厭work from home這三個字 (我傻眼程度如同違憲)。我告訴他們不得不趕快做些心態跟行為上的改變了,瘟疫一但蔓延在家工作一兩個月勢在必行,我也勸我的工作狂老闆要以身作則不然下面的人都不敢 (跟我一樣囂張造次)

(我在英國德國上班到職第一件事情是會有派專人來量跟調整桌椅螢幕的高度角度,確定符合職場健康規範跟人體工學。我的阿伯手下非常固執保守,還在那邊靠腰在家工作桌椅不符合人體工學、光線不充足眼睛不舒服、電話上網跟電費公司要補助幹嘛幹嘛,我都煩死了...) (其實說穿了,就是怕老闆沒有看到他在工作...)

不過公司只將防疫公告跟指示寄給中高階主管,沒有寄給全部員工,說是怕造成恐慌... ... 那是要我們自己負責跟手下講解宣導嗎?

我個人對於疫情發展是非常悲觀的,全球大蔓延是遲早的事,再怎麼防也控制不了不知情的人不小心接觸散播傳染。我不想製造恐慌,所以就跟我的部門另外分享了,一些在其他國家陸續發生、我也預期英國遲早會出現的狀況。譬如說,囤積物資。我給他們看了香港人為了搶衛生紙簡直跟喪屍一樣衝進擠爆賣場的視頻、中國韓國超市賣場整個貨架被搶光清空。我不是叫他們去搶,而是要他們小心這很有可能會發生,要開始關注準備以免到時候罐頭乾糧都沒了。

1 則留言:

  1.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his may sound really creepy, and maybe even a little "out there..."

    HOW would you like it if you could simply push "PLAY" to LISTEN to a short, "magical tone"...

    And INSTANTLY bring MORE MONEY into your LIFE??

    And I'm talking about thousands... even MILLIONS of DOLLARS!

    Sounds way too EASY?? Think this couldn't possibly be for REAL???

    Well, I've got news for you...

    Usually the largest blessings life has to offer are also the EASIEST!

    In fact, I'm going to PROVE it to you by allowing you to PLAY a real-life "magical abundance tone" I developed...

    YOU simply press "PLAY" and watch as your abundance angels fly into your life... it starts right away...

    GO here to play this wonderful "Miracle Abundance Tone" - as my gift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