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逐漸進入足不出戶防疫模式


足不出戶,在家練習停班隔離 😂(照片跟內容無關,內容凶狠請謹慎選擇性閱讀 👿)

我三月底前要把假休完,很努力了還是剩5天要帶到下一個稅務年度去。(英國新的tax year是從46號開始,真是他x的莫名奇妙的怪切點啊~ 年假也是跟著tax year切的~)

我通常是挑休禮拜五或一,這樣有個長周末,本來是計畫可以開車去其他地方走走過夜度假。

阿不過現在除了疫情緊張,外面陸續出現排華的情況也有點亂,我就根本哪裡都不想去,以策安全。所以幾乎都是把自己鎖在家裡,也不是刻意,就是懶得出門也不想惹麻煩,更不想被那些不知死活輕忽大意的英國人傳染害到。



排華要看區域,很多旅外台人社團都開始有人分享在歐洲幾個國家都遇到被叫囂挑釁甚至言語肢體攻擊的狀況,甚至有香港人新加坡人被毆打推擠,我看了也是會怕。(其實是90%的怒火 + 10%的擔心,雖然我真的很不爽中國搞出這種爛瘟疫來~)

加上我個性火爆不吃虧,以往碰到種族歧視這種事情,即使用上最髒的字眼我也絕對是毫不留情立馬嗆聲報復回去,這些在學校海關餐廳航空公司我都有過經驗,甚至還被保全架出去過。有黑人侮辱我叫我滾回亞洲,我就用Ni開頭的字狠狠回罵順便挑戰他媽叫他們全家一起滾回非洲去;唸書時有死小孩在路上對我丟東西,我就撿起來丟回去還大吼叫他們回家F自己;在法國有年輕人開車過去對我狂叫支那支那,我就一手比中指一手在額頭比L大喊F~U~。最近在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黑人在地鐵對華人一直噴消毒液+言語侮辱,我是故意馬上留言興戰,說Corona再毒也沒你們死非洲黑人的伊波拉毒,你去醫院看病就祝你好運找的到黑人醫生... 之類的。英文不需要多好,夠賤即可。

我知道我超級政治不正確,也有人勸我不用為了這種沒知識的人拉低自己水準,但是這種時候我是絕對不會保持沉默,碰到歧視絕對不能忍氣吞聲,亞洲人就是這樣才會被欺負。

不過以前是旅遊起衝突我就覺得無所謂逃回台灣就好哈哈,現在我在這邊工作,簽證是公司幫我擔保、老闆還是我的緊急聯絡人,萬一上新聞還是反擊過頭吃官司,我不太好交代。所以就乾脆都不要出門,都不要被我碰到看到,省心省事省麻煩。

我生活都是一個人,一個人住、一個人開車上下班、一個人吃飯,所以孤僻沒朋友搞不好反而是保命之道。接下來萬一要停班停課居家隔離還是幹嘛的,我倒也是挺習慣的,反正過去六個月幾乎都是這樣過,沒什麼大礙,我應該生存機率比其他人高很多,哈哈~

(本週鮮花,玫瑰+鬱金香+水仙+風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