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學院派麻婆豆腐 & 學院派螞蟻上樹


共通點就是,豬絞肉

買了一盒絞肉,最容易壞掉的東西,一定要同一天趕快煮掉。中午吃麻婆豆腐、晚上吃螞蟻上樹。吼~ 都有夠重口味,害我整天一直狂喝水。


麻婆豆腐 沒什麼技術,超市甚至有賣麻婆豆腐醬,豆腐也到處都有,花最多時間的就只有在切那些蔥薑蒜辣椒末而已。我其實沒有很愛這種辛香料,不過現在是保健抗疫的重要時刻,這些營養價值高殺菌促進循環的功能也強,所以我就幾乎每餐都加。







螞蟻上樹 步驟跟麻婆豆腐一樣,只是肉炒完不是加豆腐,是加泡好水剪成段的冬粉。(冬粉要剪成段才不會打結... 就跟我的頭髮一樣... 超想剪掉的...) 調味我就放辣椒醬、醬油、香麻油、很多米酒、糖,加水炒到乾。







超簡單又超好吃下飯的。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每次只能一道菜配一碗飯從頭吃到尾,弄個兩菜一湯太浪費時間也吃不完,我又不愛連續兩餐吃一樣的或是隔夜加熱菜。只能將就單調點。

我還能煮飯是好事,代表我還沒失去味覺&嗅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