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學院派假醉雞


學院派假醉雞 🐔 (沒蔥沒薑沒雞皮)

雞肉最嫩最好吃也最容易做成各種調味的料理,不過英國的雞沒放血,肉裡都有積血跟瘀血,超容易臭掉的,煮了也有味道。常常超市買一盒,一個人吃量太多,回來都要分裝冷凍,然後通常第二份都是進垃圾桶的命。

半夜滑手機剛好看到網路有人在做電鍋蒸雞腿,步驟超簡單作法又方便,有QQ的肉凍看起來超誘人,還可以放冰箱分批吃,害我晚上睡不著滿腦子都想著隔天早上九點半超市門一開我就要衝去買雞腿肉。




阿結果太猴急忘了還要買薑片跟蔥,隨便啦,將就點。



英國的雞腿肉排是沒有皮的... 看起來赤裸裸真不上相,也少了很大部分的膠原蛋白,不過我也是有模有樣做出雞肉凍。



我買現成的雞腿肉排,內側稍微網狀切開,抹上鹽 (法國鹽之花啊!) 米酒。

捲起來,放進我台灣手下送我的電鍋不鏽鋼盒排好,撒上(很多)米酒。(正確步驟是應該還要擺上蔥段跟薑片的,啊我沒有...)



電鍋外鍋放兩杯水,先加熱到有蒸汽,把不鏽鋼盒放進去,等。

跳起來之後,放涼,蓋上不鏽鋼盒的收納蓋,放進冰箱,然後就凝結出好吃的肉凍。(可惜我的雞沒有皮,不然會更ㄉㄨㄞ ㄉㄨㄞ~)



拿出來要吃多少切多少,要調其他麻辣還是醋酸醬汁去淋也可以。好吃! 真的!

(很想吃南門市場的醉雞啊~)



再繼續休假我就要變成廚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