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安全社交距離 social distancing


上個周末天氣超好,不過英國人突然有了防疫意識,我這個院子四戶,整個周末都沒有人開車出門。

老教授趁出太陽出來透透氣,NHS太太也帶狗出來在院子溜溜,我在廚房看到,就出去跟他們打招呼,隔壁的五分鐘先生剛好出來撞見我們,也不好意思轉頭就走,所以我們四個人就按照政府的 social distancing 人與人距離要至少2公尺的規定,各自站在自家門口聊了10分鐘。

隔壁的五分鐘先生真的讓我越來越火大... (新粉絲不知道五分鐘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們兩間房子共用一面牆室內是對稱鏡像設計,我的臥房跟他的臥房是頭對頭隔著一道薄薄的牆,他帶女朋友回來晚上叫的很吵我本來很不爽,但是每次都只吵不到五分鐘,我就很同情原諒他了...)

他每天回家都碰碰碰的不知道在摔家具還是幹嘛吵死了,而且地板會震動我都有感覺。雖然大概都是晚上八點到十點之間,我也還沒睡,但是對於這種沒有公德心都沒想過會吵到別人的我就是火大。我跟對面鄰居抱怨過,他們說透過窗戶有看到其實他是在健身,家裡有啞鈴之類的重量訓練器具,所以他就是練一練甩地上。現在全國禁足關禁閉,他更是整天在健身,幹! 真的有夠吵的。

而且他氣管很不好還是怎樣,我這半年每天隔牆聽他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這波中國瘟疫他最好小心一點別亂跑。

然後他禮拜天一大早不到八點在給我除草... 如果在德國我就報警了... (難得這個時候我會懷念禮拜天一切都很不方便的德國,不能除草洗衣服吸地板製造噪音要好好休息...)

嘿嘿,他的院子比我小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