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學院派夜市炸地瓜球 (再配一杯珍珠奶茶)


由於返鄉路遙遙,還不知道能不能平安活到八月,所以我打算靠自己的實力把 to eat list 上的項目一樣一樣自己煮掉!

備料最簡單的就是地瓜球了,唯一的風險只有... 炸東西吧?



我沒有秤,也沒打算(浪費錢)添購任何烹飪新工具,一切就憑小廚神內建烹飪直覺,所有的份量都是... 憑感覺。



一顆 地瓜 削皮切塊煮熟



趁熱加入 砂糖,用湯匙攪拌壓成泥



然後一點一點加入 番薯粉 去揉,到不黏不沾手也不會散開的程度。



講的好像很簡單,我一直倒粉一直揉,搞了半個小時兩隻手都酸死了,才終於感受到什麼叫不黏不沾手...



搓成長條狀,再切成小塊,捏圓。(不能直接像搓湯圓那樣會裂開)



小火熱油,慢慢把一點地瓜糰丟進去。頭30秒先輕翻到定型上色,再用力壓扁5~6次,這樣地瓜球才會膨脹並且裡面是空心的。[據說這步驟才是成功密技]

不過我實在不記得上輩子在台灣吃的地瓜球沒炸之前到底多大顆,所以一開始地瓜球捏的有點太小顆、沒有膨脹的空間。後來是邊油炸邊壓扁的時候我的勺子是矽膠的太軟,所以壓的都不夠用力,膨脹中空的程度也有限。看來我要去買支鐵勺!



反正,還是很好吃,至少味道有像,口感下次再加強。

各位來賓,你們有自己炸過地瓜球嗎? ~ (撥瀏海) 這已經不是神可以形容的! 我都為自己感到驕傲,嘴饞愛吃可以激發各種潛力!!



然後珍珠奶茶就很土法煉鋼,Lady Grey 伯爵茶包 + 牛奶 + 砂糖,加水煮到滾,用之前介紹過很好煮也很好吃的五分鐘快煮珍珠,也是個有模有樣... 只是我要用湯匙吃就是了...

在家隔離我真的快要變廚神了~

(那個番薯粉有點大包還會到處掉粉,我要來想想還有什麼料理可以把它用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