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學院派滑蛋牛肉粥


反正我都是煮一鍋飯,一半當天配菜吃,另一半隔天煮成稀飯。

之前都是白稀飯配罐頭醬瓜麵筋類的或是煮成地瓜稀飯,有點膩。

很想吃廣東粥,尤其是皮蛋瘦肉粥,但是買不到台灣皮蛋,而香港跟中國的皮蛋是臭的,吃過一次差點吐死。只好退而求其次,改煮滑蛋牛肉粥。




兩顆蛋+鹽,打散。

牛肉切成片,加入一點蛋液跟一點番薯粉抓醃。(大師們都說牛肉要逆紋切,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反正就亂切 🤷‍️)

把薑片跟蔥切成細末。

粥煮好之後,加鹽跟薑末調味。加牛肉片拌到變成粉紅色,再把蛋液倒下去,煮熟之後,盛碗加蔥末白胡椒粉調味。



我的粥沒辦法煮到非常爛是因為我都是白米跟十穀米各半,白米全爛了很多雜糧穀類還是一顆一顆的,但是我煮的牛肉粥非常好吃,是懷念的味道,也帶有一點嚼勁。成功!!



現在白米不好買,尤其是好吃的台灣米,網購都缺貨,但是五穀雜糧米很好買,亞超都有還剩很多,因為外國人不吃這種東西、其他地區華人也少吃,好像只有注重健康養生的台灣人吃比較多,產地也幾乎都是台灣,所以我都是用50%白米50%十穀米煮飯,即使電鍋水量掌握不好,煮出來也很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