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Olney Pancake Race 小鎮的煎餅賽跑


我錯過了一件事情,就是跟大家提過的小鎮年度"國際"賽事 - 煎餅賽跑 Olney Pancake Race

今年的煎餅賽跑竟然提早到2/25號早上舉辦,而且這天還是「全國/國際煎餅日 National Pancake Day(老天爺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連煎餅都有紀念日),也是基督教徒的Shrove Tuesday (懺悔星期二,就在Ash Wednesday 聖灰日前一天,我不懂也不想懂...)



我在小鎮居住不滿6個月還沒有報名資格,所以也不可能去跑。加上2/25禮拜二我要上班,而且我隔天有個超恐怖壓力超大讓我一整個月都很緊張肚子痛的季會,所以連去參觀拍照的心情都沒有。

比賽就在小鎮的大街上 (High Street),封街舉辦 (所以那天我還得提早出門上班)。總共要跑415 (373.5公尺),只收25個參賽者 (限女性居民參加),終點在小鎮教堂前。跑的時候手上要拿一個裡面裝著一片煎餅的平底鍋,整路不能掉,跑到終點時,還一定要把一個動作做好做滿才算完賽 - 把煎餅空拋翻面然後穩穩用鍋子接住!!



這場比賽是超過550年的小鎮傳統,而且近代從1950年起還跟美國的Liberal這個小鎮跨海對抗。今年的冠軍花了66秒跑完,比美國的快3秒。目前為止英美對抗超過半世紀,美國贏的多。

除了熱鬧的比賽,小鎮也有煎餅慶典,整個market square就是開街頭趴,有各種煎餅、調酒、音樂慶典。

2021年會更早,在2/16號舉辦。

我的人生為什麼需要知道這種事情呢... (痛哭失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