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學院派法式吐司


(在家工作後每天的生活重心就只剩:今天要吃什麼... 😖)

我前幾天貼在家工作的文章,照片中最常被問的兩件事:

早餐擺盤吃那麼好?
兩台電腦+一台iPad+兩支手機?

... 如果在家工作每天都這麼吃,我會先死於心血管疾病,而不是中國噁爛肺炎。照片是禮拜六早上在家測試&開緊急會議的時候拍的。



... 如果在家工作每天都這麼吃,我會先死於心血管疾病,而不是中國噁爛肺炎。照片是禮拜六早上在家測試&開緊急會議的時候拍的。

然後我的電視除了追蹤各國新聞之外,還要充當大螢幕,不然有些大型試算表用筆電看我不用兩個禮拜就瞎了... (在公司都是用兩個螢幕)



回到 摸老闆學院派廚房,其實我從來就不愛吃油膩膩甜滋滋的法式吐司,只是手邊有快要過期的吐司牛奶跟蛋,就臨時起意混在一起做個法式吐司。(我的廚藝建立在 節儉不想浪費食材 貪吃的想像力 )

網路上都說浸泡在牛奶蛋液裡的吐司要提早一天做好放冰箱隔夜,瘋了~ 有這麼誇張嗎? 管他的我就現作!



兩顆蛋 + 隨便份量的牛奶 + 砂糖,攪拌均勻之後,把切半的吐司丟進去正反面泡。我用的雖然是thick cut的厚切吐司,但不是台灣那種厚片吐司,所以很快就泡的很濕軟,拿出來要小心不要弄破。

阿就放進融了一點點鹽味奶油的煎鍋小火煎到兩面一點點焦香就好。



真的超軟超好吃,中心像布丁一樣軟Q,不比我上輩子在台灣當奢侈大小姐周末都去高檔餐廳吃早午餐時的名廚法式吐司差。而且我很控制油量,盡量吃得健康點。摸妹家小鬼很愛吃法式吐司,等明年他們來找我的時候,我要做給他們吃。

再說一次,台灣手下送我的不鏽鋼收納盒真的超好用啊!! 感恩!!

突然好想吃花生厚片... 我要去找整條吐司來切! (不要再切到手了!!)

新來的朋友不要被我的低級廚藝嚇到 (退讚沒關係)... 能在台灣當養尊處優有人餵養的土雞,誰想到國外當自己煮噴自己吃的假鳳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