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終於除草了


半年多沒有除草,想要整理一下然後就可以把我的蜜蜂炸彈撒下去。草皮就跟頭髮一樣,久沒整理會阿雜到真想去附近偷牽一隻羊來讓牠吃到飽順便天然除草。🐑

阿不過英國的園藝專家都建議11~3月天氣變冷結霜下雪,草的生長速度較慢,最好不要除草免得傷害草皮草根。所以我只好忍耐到現在。(我現在也在忍耐我的頭髮,只能等到八月回台灣了 💇‍️)




我在網路找了個可以依照需求雇用各種 tradesman (技工?) 的網站,將我的需求跟花園照片貼上去,不到一天就收到好幾個自薦的估價。包月每個月來幫我除草拔雜草一次30英鎊,我覺得很不錯。(之前我的衣櫃組裝也是上網找技工來幫我組的)

現在白天溫度還是10度以下,有時候晚上風大還是會低於零度結霜結冰,所以園丁第一次只約略除草不敢剪太短,先用大機器來回嚕草皮、再用小機器修邊邊跟雜草、然後拔起根比較粗已經變成小灌木的雜草。只花了30分鐘,清清爽爽,看得我超開心的!! 終於有春天到了我可以開始種東西的感覺!!



除掉的草將市政府給我的綠色垃圾桶塞得滿滿的~ (拿到半年了,終於用到了!)

我的花園比較麻煩的是圍籬旁邊是橄欖球場延伸過來的大片草皮,所以生命力強的雜草很會偷爬過來長得牆腳整個都是。然後也有很多鳥在我家圍籬上休息 (因為後面阿伯放了兩個餵鳥的鳥屋),鳥吃飽了就停在我家休息拉屎,就又拉出莫名其妙的種子掉在我的花園開始發芽...



這個30英鎊是一定得花的,我的租屋合約上有規定我要好好照顧花園跟草皮、要定時除草不能禿頭不能長香菇雜草 (之前不小心長一整片的香菇房東太太臉色不是太好看),但是還是有點心痛,所以我做了一件之前活在台灣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把每天早上在公司咖啡攤買咖啡的錢給省了拿來補貼除草錢!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公司除了要節流也要開源,然後我那個 💔該死的老闆💔 竟然就叫咖啡攤跟員工餐廳今年起漲價,我每天早上喝的小杯黑咖啡從一杯0.95英鎊漲價到1.3英鎊,漲了37%!! 然後你跟我說今年不加薪!!! 恁祖媽毋願啉啊啦!!! 所以我一開年就發狠把咖啡給戒了!! (然後每天10點以後都在位子上度咕) (我之前有提到一直找老闆去員工餐廳吃午餐因為他會付錢,我不是在撒嬌,我是在報復...)



反正就先這樣~ 接下來應該要每兩個禮拜除一次草,不過我吝嗇每個月一次就好。我請的這個園丁只有第一次需要跟他親自見面確認細節跟需求,接下來每個月只要天氣好,我讓他隨時過來自己開後院的門嚕好傳簡訊給我,我就匯款給他。(因為下過雨草皮是濕的就不能用機器除草,好天氣很難等,所以這次除草約了超過一個月才終於約到)

英國四季分明,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草可以欣賞,想要有漂亮的花園事前準備工作不可少。加上很多人家裡都有草皮,草皮可是英國人的命啊,顧著著惜命命,所以很多園藝網站都會提供一些小撇步,每個月要注意的事項、可以種的東西、該做的事情,蔬菜水果花卉草皮要怎麼顧養,我覺得對我這個從四季如春熱帶島嶼來的人非常受用。




把除草照片寄給房東太太,給她看Before除草前跟After除草後,她回我一串笑臉說,妳標反了,交給妳時剪得乾乾淨淨的才是Before,妳住進去之後變成草原才是After。靠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