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Stockpile 儲備緊急物資


防疫每日一字 (其實只有今日)Stockpile

可以當名詞或動詞用,就是 儲備緊急物資 的意思。英文上我都用動名詞stockpilng比較快速方便,中文上就講囤貨比較簡單明瞭。

英國在20193月的時候曾經出現過一波搶購囤貨潮,當時是為了3月底的硬脫歐做準備。江湖謠傳一旦脫歐,民生用品進口驗關要花更多時間會造成暫時性的店面物資短缺、可能還得付額外的關稅轉嫁給消費者造成漲價,所以當時一堆人急買各種義大利麵罐頭衛生紙等等。




沒想到,過了一年,啊哈~ 又因為一場瘟疫,囤貨風再起,所以我想英國人經驗豐富難怪現在老神在在。(搞不好去年囤的都還沒吃完) (所以... 前車可鑒,今年底正式脫歐還會再來一波囤貨潮?) (我準備好了!! 👌)

太陽報有幫大家準備,萬一要自主隔離兩個禮拜,如何囤積物資的指南跟清單。

還好這些食物除了咖啡跟茶,其他通通不合我胃口我都不吃,也不用跟他們搶;其他生活用品我早準備好了,足不出戶活半年都不是問題。



加碼笑話一則。我小鎮新開的超市前幾天半夜玻璃門被打破,有小偷闖進去偷東西。我趁一早去搶衛生紙的時候看到整個圍起來滿地都是碎玻璃,所以店員先請我們在外面排隊,等稍微清乾淨安全一點才放我們進去。

排我前面的老先生問,發生什麼事了? 店員說前晚遭小偷,打破玻璃闖入直接把整櫃的東西掃走。老先生很緊張的問,是乾洗手嗎? 店員笑著說不是,是香菸。老先生才安心的說,喔~ 那就好。(問題是店裡也根本沒有乾洗手了啊!! 🤦️)

附上連結,我是說真的。

照片是MK幾個大賣場的醬料義大利麵罐頭衛生紙被搶光的畫面,不是我的小鎮超市被偷光的照片。不說,誰分的出來呢? 天哪,這是什麼世道啊~ (繼續默默囤貨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