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學院派蘿蔔排骨湯 (有香菜會更好)


最後一波囤積物資的時候,在亞洲超市拿了一根白蘿蔔。我也不知道一向都這麼大根嗎? 在超市買了也是超大根的排骨、冰箱剩下的玉米跟香菇,切點薑片、倒點米酒,煮個半個小時等白蘿蔔熟透,加點鹽跟白胡椒,就熱呼呼上桌了。




比較麻煩的就只有排骨要先煮燙處理,不然血水泡沫都帶著很重的腥臭味。我網路研究了一下,比較推薦的是直接放冷水裡煮到熟,而不是直接放進煮沸的熱水,這樣才能逼出血水清的比較乾淨。



外國人買這個都是去烤肋排的,只有我拿回家煮湯... 所以他們沒在去血水,都是重口味醬料醃一醃去烤,吃不出腥臭味。

我一直以來最愛吃的都是豬肉,來英國之後也是豬肉煮的比較好。不過我覺得還是台灣豬比英國豬好吃很多,肉質味道嚼勁真的不一樣,是豬吃的東西不同嗎?



最近都在關注武漢瘟疫,忘了還有個中國豬瘟,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噁心事沒完沒了? 關心一下台灣豬,希望豬豬們都好。🐷

在家工作餐桌當書桌冰箱廚房觸手可及就會一直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