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英國終於封鎖了!! UK on Lock-down!!


英國終於封鎖了!! UK on Lock-down!!

上個周末,即使政府媒體苦勸待在家減少集會,還是一堆人趁著天氣好成群結隊去海邊去公園、去郊遊踏青、去玩樂聚會慶祝母親節。不知死活!! 一直到今天白天倫敦地鐵還是擠滿通勤上班的人,這樣是要怎麼保持2公尺安全距離?

剛剛首相宣佈了全國性的限制措施 (終於!!),從凌晨起至少三個禮拜,形同封城。除非去購買生活必需品或藥品,全部都得待在家裡,減少接觸與傳染,保護醫療體系。

上班族除非必要不然得在家上班、商店(除了生活必需品及藥局)餐廳全部關閉、每天可以出門獨自做一次運動、公共場所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除了葬禮(限至親參加)外停止所有社交活動。如果違反警察可以強制執行公權力 (罰款或驅離)

我看到新聞的感覺就是,首相爸爸雙手一攤:「我給過你們機會! 我叫你們不要出門不要開趴! 我叫你們保持距離! 結果都不聽! 好啊,你們這些不值得信任的死屁孩現在通通被禁足了!! (然後我這種乖小孩心裡暗爽:喔耶~)

所以今天小鎮社團每間商店陸續貼出很感傷的暫時停止營業通知,結束營業前便宜送出剩下的生鮮糕餅啤酒麵包。

如果連我才關一個禮拜都快崩潰了,這些英國人怎麼活下去呢... (難講,他們至少還有家人同住陪伴) (手下今天打電話關心我還好嗎,我竟然太久沒講話舌頭一直打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