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NC500 - John O'Groats

這是個... 騙錢的地方。是不用門票啦~ 要停車費。但是真的沒啥好看的。停車費最低就是兩個小時起跳,但是我不到10分鐘就走了...


來這邊主要就是看那個signpost里程碑,拍照打卡。這個里程碑是一家攝影公司放的,作為景點幫遊客拍照標註地點日期跟你選擇的位置的距離 (譬如說離我家台北幾英哩這樣),阿不過現在是淡季根本沒有人。


這裡並不是英國本島陸地的最北邊,最北邊是早上去過的第一個景點Dunnet Head,這邊是英國最北邊有人居住的村莊。(~ 為了label自己什麼頭銜都搞得出來~)


然後那個距離里程碑,有一個地方叫Land's End (天涯海角、英國人自稱的世界的盡頭),這我兩年前去過哇哈哈哈~~~ 在康瓦爾半島最西南端。


唯一他們硬擠出來特別的點就是,英國大陸上兩個有人居住的村莊之間距離最長的,就是從這邊的John O'Groats到遙遠那一頭的Land's End,距離是874英哩 (1400km)。英國很多慈善運動,像是自行車、步行遶境等等,會把這兩個點當成起點跟終點。這也還好吧? 我這一趟開車就是這個距離的2.5倍了,隨便開就到啦~ 哇哈哈哈~~~

這種世界各地的里程碑我收集了很多個,最屌的也就是南極的那一個,所以這輩子除非月球火星上也有我拍不到,不然應該很難超越了~


停車場超~~~級大,不用怕沒地方停車。旁邊全部都是紀念品店、咖啡廳餐廳等等,也有廁所 (我去的時候不用錢),根本就像個廉價休息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