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Glenfinnan Viaduct

今天是個瘋狂開車趕路的行程,因為第一個景點、就是哈利波特火車過高架拱橋的那個畫面,簡直莫名其妙的荒涼,不論怎麼走都很不順路。

我完全不想介紹這座橋,就是好像去高地一定要去看這座橋,但是我雖然看過哈利波特卻沒印象有這個場景啊~ 可是不去好像又白來高地一趟,都跑一趟了不可能只看空橋、就一定要拍到有火車噴煙經過啊~ 一天只有兩班這款傳統火車經過所以行程時間上又更難規劃。


加上我是從北邊Inverness開下來 (都是山區湖邊小路要開2個小時)、不是一般遊客從南邊的威廉堡開上來(只要30分鐘),非常的不順路等於是專程往南跑一趟,然後還要原路往回開2個小時去下一個點 (艾琳多南堡)、再開到天空島。(但這還不是開最久的一天)


反正兩班火車分別是早上10:45跟下午15:10經過這座橋 (30分鐘前從威廉堡出發),所以時間要抓緊不然在寒風中(甚至細雨中)站在陡峭的山坡上等滿痛苦的。我前一天詳細研究路線圖跟網友分享哪邊有最佳景點,算準時間10:10到停車場、排隊10分鐘付停車費、從停車場走10分鐘穿越橋下到山坡邊、再爬10分鐘尋找不擋住其它人的最佳視角 (晚到的就要爬很高)。等個5~10分鐘火車真的就來了~ (稍微delay在英國很正常啦~)


這班火車是The Jacobite Steam Train,有認真讀昨天文章的應該知道Jacobite是什麼意思,由於經過這座高架拱橋的畫面真的太經典也太觀光了,火車上的遊客跟山坡上的觀光客都會瘋狂拍照,所以火車一進入這座拱橋,就會開始鳴笛噴煙營造出最佳拍照時機,然後所有人就會開始歡呼響徹山谷,火車上的人也會跟我們揮手鼓掌。另一種玩法就是去搭這班火車...


所以就為了這麼一刻,我來回開了4個小時,馬的。有沒有很值得? 如果你真的是超級哈利波特霍格華茲迷,是可以來啦~ 然後附近走走健行一下,但是人超多還有很多是搭小巴的旅行團 (運氣好現在還沒有亞洲遊客喔~)。可是我就覺得... 真的也還好... 整個英國到處都有這種高架拱橋也有老觀光蒸汽火車經過 (我家附近就有一個之前拍過,我只是沒抓到火車經過的時間而已),這邊比較美是因為在山谷裡。


真的想來,建議從南部的威廉堡上來,然後一路往北玩到尼斯湖啊、Inverness可能會比較順。威廉堡就是交通樞紐啦,但是沒啥好玩的所以我才沒去,但是來來回回其實也路過兩次。


其實這座橋也在The Crown裡面出現過,但是就是沒哈利波特有名~

除非摸妹家的三寶真的想看,不然我不會再來了~ (還好他們不愛哈利波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